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马来西亚输掉什么?

最近新闻报导太多关于政府给与国家的各个良策,口头上喊着一个马来西亚,说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反观政府对于命案的审判,教育制度的更换,不值得一提的改革方案到准备大选前各种收买人心的手段,有时候听当事人的解释是非常有说服力,但在遇到事情需要面对与解决的时候却又十分虚假。

我们的教育无法走出种族宗教的框框,若对国家做出任何批判就是煽动种族情绪的一份子,试问这个国家真的民主吗?

很多时候我们可悲的只能被牵着鼻子走,我相信民众还是有思考及判断能力,我在此呼吁大家勇敢走出来促进国家迈向真正的改革。我们不是寄居在马来西亚的华人,我们都是马来西亚的一份子,所以对于国家的改革民众也有责任。

身为我国国民,对于任何不公的案件审判我们都有义务向国会提呈动议来行动,因为有太多的例子无法得到公平的交代,若人民再如此逆来顺受,接下来又不知道要发生多少起“悬案”了?

现在的政府就像街边故障的卖水机,你放了钱进去却流不出一滴水来,但是偏偏就是有人会上当,因为卖水机的外观还是包装得很好的,我们现在可以做的就是把这些已经故障的水机换掉,最基本是不再让购买者有被骗的感觉。这对国家实施任何改革计划的成功与否都是有直接影响的。

这两天很引人注目的一件事,获得新加坡“O水准”的优秀生“谢佩芸”是马来西亚的孩子,我国孩子在他国独占鳌头是多么光荣骄傲的事,但是却不是在我国发生。这也在在的反映了首相成立的吸引人才回流的目标又是一张空头支票。

令我感到骄傲的是马来西亚有如此多的人才,同时令我感到可悲的是政府宁愿保留种族特权以及令人反感的固打制也不愿自我反省。摆在眼前的一个事实我不得不承认,目前的政府已经输给其他国家而把人才都赔上了。

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
魏宗贤
12-01-201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