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魏宗贤率商业中心店主见县长, 要求降低产业税


魏宗贤,郑浩介,许星明及其他行业商家店主在礼让县议会举行新闻记者会
安南左起 (礼让县长) 接领魏宗贤和许星明一同呈交的备忘录

麻坡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今日上午带领丹绒亚葛斯里发拉 (RIVERA) 商业中心多名店主和业主,到东甲礼貌、让县署晋见礼让县长安南,并提成要求降低产业税和改善该区交通系统设备备忘录。

在半个小时商谈中,店主代表许星明 (60岁) 反映了他们的困境和苦衷, 面对店屋租不出去,还要负担每月产业税和其他税务,犹如血上加霜。

租不出也卖不出

许星明代表该处逾百家店主要求县议会从每年要缴还3000至6000令吉的1%产业税,下降到0.5% 的征税率。

许氏指出,从发展蓝图中显示该地区是很美丽,河边有走廊,还有一栋高楼,在下定购买时大家都抱着很大希望该区能够发展起来。

“如今是蓝图与发展大相径庭,租不出去,也卖不出,银行也不给予贷款,让我们有受骗感觉。”

他不明白为何县议会可以批准与蓝图不符的发展!

而县议会认为买主既然买了就要自己负责,产业税要先缴还一半, 待今年最新产业估价报告出炉,才做定夺。

建议征税要以视同仁

魏宗贤透露,礼让县议会今年会重新评估礼让县的产业税,里发拉商业区的产业税在重新评估后,可能会从1% 下降到0.5%。

他说,县长虽然坚持要店主缴还产业税,但如果无法悉数缴还,至少每年还一半的商谈中,而有此认为。

据他了解,政府评估产业税的结果是有起没降,但必须视经济状况评估,这样会比较合理。

他也向县长建议征税要一视同仁,一律以0.5% 算,此举可以减轻店主的负担,并希望县议会明智的应用税收发展该区,达到双赢的局面。

他说,县议会基本上会考量里发拉商业区的交通系统问题,不过却要3单位东甲县议会,公共工程局,发展商共同研究,是否需要兴建直抵通道。

基于通道费用庞大,县议会当局不愿意100% 负担,发展商也肩负共同承担的责任,可是发展商已经售完屋子,岂要再负责任!以致迟迟无下文。

魏宗贤指出,根据过去麻坡市议会管辖下的丹绒亚葛斯到吉双区,每年产业税收入是360万令吉。

他认为,礼让县议会可从这笔税收来源中,用来发展兴建一条直抵通道,不应该眼睁睁看着该区成为死区。

“当务之急是希望县议会先降低产业税,让店主们度过难关。”

没完善交通系统

郑浩介 (44岁, 店主兼商家)

从丹绒亚葛斯要往麻坡市区,可以明显看到霸市,但找不到路口进入, 以致里发拉商业区没有旺气,最大原因是没有完善交通系统。

虽然有2个入口处,但都不明显,当驾车人士发现时,已上了麻坡,不可能再进入麻坡市区倒转回来!

另外路边连一个指示牌都没有,我们希望当局设立大型,明显,夜间发亮的指示牌,以方便夜晚逛超市的市民。

只要市民进入商业区,就会发现商店的存在,自然带动地区商业和经济,一旦生意兴旺,商家,店主对县议会征税肯定无异议,而今是要缴还0.2% 都辛苦。

我们也不满有大批牛群进入商业区,希望县议会派人来管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