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Sunday, December 19, 2010

面子書留言“麻河我來了” 孿生姐妹疑隨面友離家

陳建福(左2)和吳玉寶(右3)希望女兒施酈與施敏能儘速回家與家人團聚。左3为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賢。
陳施酈(左)和陳施敏(右)在12月17日凌晨離家,家人深感擔心。

(柔佛‧麻坡18日訊)一對年僅17歲的孿生姐妹疑隨在面子書上認識的男子離家;妹妹不但留書給父母兄姐,在離家前20分鐘,還在面子書留言:“麻河,我來了”,令疼愛她們的父母與家人憂心如焚。
離家出走的孿生姐妹是來自麻坡的陳施酈與施敏,她們是陳建福(48歲)與吳玉寶(46歲)的女兒。這對姐妹平日在父親經營的餐館幫忙,鮮少與朋友外出,離家前也沒有任何異樣舉動。

陳建福與吳玉寶今天在文打煙區州議員魏宗賢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希望女兒們儘快回家。
陳建福說,他育有6名子女,施酈與施敏排行第四和第五。16日晚上,姐妹如常到餐室幫忙,直至午夜打烊後,才回到餐室樓上的住家。她們相信是趁著家人都入睡後,悄悄於17日凌晨3時50分離家。

鄰居閉路電視拍到登車離家

他說,鄰居屋外的閉路電視拍攝到姐妹二人是登上一輛轎車離家,帶走她們的男子懷疑是在面子書上認識的朋友。

他透露,他的姐夫12月17日告知,其友人於當天下午4時許,曾在麻坡的一家購物商場遇見施敏,並與她打招呼。

陳建福相信施酈並不認識施敏在面子書認識的男子,而是隨著施敏上了車後,才知道該名男子的存在。

3個月前才動了心臟繞道手術的陳建福說,施敏在離家前還留書給父母和兄姐,寫下感言,讓他們深感痛心和擔心。

他強調,他與妻子都很疼愛這對孿生女兒,無論去何處,他們都會一家人出門。他們一家人在12月14日,才到馬六甲的水上樂園遊玩。

疑不滿父母限制學美髮

陳建福認為,施敏可能是不滿他限定她必須在18歲足齡後,才能出外學美髮課程。他表示,自己是用心良苦,因為施敏年紀尚小,所以他才會提出這樣的限制。

吳玉寶眼眶泛紅地說,這對姐妹很乖巧,平日很少跟朋友出外。她們在離家之前,並沒有異樣,還是如常的幫忙做家務。

她沒有料到這對聽話和懂事的女兒,竟然會一起離家,讓她傷透了心,寢食難安,時時刻刻望著家門,希望女兒能出現在眼前,最讓她擔心的是女兒會受騙。

此外,施敏在面子書留言:“麻河,我來了”,也讓她憂心忡忡。

她說:“施敏曾在面子書上講人家跳樓很傻,可是她自己卻留下這番話,怎不讓我們擔心?”
陳建福和吳玉寶希望女兒能儘速回家,並表示凡事皆可以商量,他們也不會反對施敏學美髮及交男朋友。

魏宗賢盼姐妹速聯絡家人

魏宗賢希望這對姐妹能儘快與家人聯絡,他也可協助安排接送她們回家。

他說,由於面子書太自由,造成家長無法得知子女在面子書上的交遊圈子。因此家長必須多加關注,避免類似事件重演。此外,他也吁請民眾與警方能協助陳氏夫婦儘快找回這對姐妹。

任何人若知悉陳氏姐妹下落者,請與魏宗賢(019-6568282)或林愛玲(012-6230718)聯絡。

留書給家人與雙胞姐姐

施敏最初沒想離家
施敏離家前,分別留書給父親陳建福、母親吳玉寶和兄弟姐妹,甚至是跟隨她一起離家的施酈;因此,施敏最初可能並沒有想過要與雙胞姐姐一起離家。這些留言,都是寫在一本簿子上。

她留言給施酈的內容寫道:“哈!麗!我們雖然不是很好!但我們是雙胞!我這次離開!不是我不跟你說,而是我不想害你!我們擁有了親情!我們又不會珍惜。我們真的很壞!.....”

留言很愛家人

從施敏的留言中,不難發現她很愛她的家人,所以留書一開端就寫著“To:My dear family”,而她寫給父親的信,就佔了一整頁。

施敏在留言中對父親陳建福說,非常瞭解父親對她很好,也很照顧她,但她因父親答應過她的事卻沒有做到而感到不開心。

此外,她也提及:“我走了,我只在麻坡。

但,不要找我,我去學頭髮,我有了事業,我就會回來。”

施敏留言給母親吳玉寶和兄姐的主要內容有:“媽,我會學獨立,學會愛自己。”

留給兄長與姐妹的是:“我不在時,你們要好好照顧爸媽哦!”、“哥!祝你早日找到我大嫂哦!”

此外,施敏很有心思的在其中一張紙上畫了心型圖案,寫上:“sorry my family,father and mother,I love you”、“see you”、“kiss you” 和 “miss you” 等字眼,還特別注明:“雖然不會英語!但!我還知道,爸媽怎麼寫!”。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