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国产电影’《初恋红豆冰》无法豁免20%娱乐税,而列为“外国电影 ”处理。

针对‘国产电影’《初恋红豆冰》无法豁免20%娱乐税,而列为“外国电影  ”处理。
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王賽芝接受媒体访问时,她要阿牛不必担心,因为已经和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达成共识,让所有本地制作电影,不分语言皆豁免20%娱乐税。此外,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及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也说过,内阁原则上同意豁免向《初恋红豆冰》征收20%的票房收入电影娱乐税。

承诺犹新,历历在耳。究竟是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言而无信,难道是因为政府已经山穷水尽到连“80万零吉”都拿不出来,还是马华部长们,秉持着一贯为民服务的态度,讲话不用本钱,承诺不需兑现,然而风势不对时,马上不见人影,销声匿迹。

有如此鞠躬尽瘁和识时务者为俊杰的华裔部长,为我们华人争取权益,还真是人民的荣幸。由此可见,华裔部长的权限在国会中是多么受到国阵的重视,起码现在是雷声大,雨点小,还能有对外锵锵有力的发言权,虽无实权,但部长风范还是要做足到位。

马来西亚,出了很多大明星,例如:阿牛、光亮、品冠、曹格、杨紫琼、梁静茹等等。如果他们有心要帮忙宣传马来西亚的美丽而尽一分身为大马公民的责任,那阿牛的案例会让许多华裔明星们望之却步,毕竟大马政府并没有体恤和珍惜他们的才华和贡献之余,反而理所当然地剥削他们的权益。由此可见,华裔人才外流海外,并不是一个偶然,而是政治的使然,和政策的必然。

〈一个大马〉也只是一个糖衣炮弹的口号,里面的内涵是土族特权和马来主流文化,而其他种族的文化则在不知不觉中被马来主流文化同化蚕食掉,或逐渐处于被边缘化的阶段。

根据国家电影发展机构(FINAS)对本地电影的诠释,本地电影必须是60%国语对白,才能豁免20%娱乐税。所以也许这是阿牛的错,因为他没有把《初恋红豆冰》拍摄成马来电影,因为这里21世纪的马来西亚,国阵当权,马华挡道。当大部分人民缺乏政治意识的醒觉时,我们只好被迫允许或默默地接受《初恋红豆冰》变成《Kisah Cinta Ais Kacang Merah 》。

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社青团团长王运樑
2010-11-27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