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120元的外劳医药保险费,加在谁身上?‏

政府宣布明年一月一日起,每年征收一百二十令吉的外劳(不包括女佣)医药保险费,接获通知的雇主对于此项计划存有疑问,因为外劳本身的薪水不高,若要他们承担这额外的保险费,对于他们来说将会是一种压力。而另一方面,雇主本身已有提供每一年的保险,若再增加这所谓的医药保险费,对于聘请多位外劳的公司来说,这将会使他们的负担更沉重。

业者表示,政府为了让国民更投入我国事业,规定每家公司所聘请的外劳人数必须与该公司的本地员工一样数量,要聘请外劳已经不再那么容易,而且本国对于外劳的待遇不比他国,在实施这项计划之后可能会再度面临外劳短缺的困境,而间接影响我国的经济发展。

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针对政府实行这项方案提出建议,政府医院应该效仿私人医院的做法,即病人被送入院就医时,应该收取按柜金,当出院时可以扣除,这样就可以解决大部分外劳拖欠医药费的事件。

而且雇主在外劳进入我国工作时已购买外劳保险了,当中包括医药保险,但是保障却很小,不足以应付现今的医药费。往往在意外发生后,在某些情况下病人必须自行购买器材院方方才为病人进行手术,这些器材也要好几百令吉,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外劳是无法承担这笔开销。  

魏宗贤表示,为了可一劳永逸地解决外劳拖欠医药费的事件,应该在外劳保险里提高医药保障以及加强员工的技术训练,将意外事故减到最低,这将解决双方的负担外,也可避免引起雇主阶层人士的反弹。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
03-12-201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