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Tuesday, October 12, 2010

大马警队的关键绩效指标

尽管政府公布的大马警方关键绩效指标显示国内罪案有逐渐下降趋势,然而攫夺案依旧频传,治安时好时坏,人心惶惶。日前中国游客来马遭攫夺一案,以及各地区攫夺、破门行窃案屡屡见报,国内治安问题日愈严重可见一斑。

纵使警方强调他们已致力作出改善,拼治安防罪案,但是效果依然不显著,关键绩效指标备受各界质疑。国内罪案持续飙升,导致民众,旅客,甚至是海外投资者无不感到恐惧,旅游业与经济发展大受打击自不在话下。不难发现到各地区的警队皆声明了他们已采取各项防范措施,例如加强巡逻、与民对话等,而由警队提呈的数据皆显示罪案率有明显下降,但是实质效用有多少,治标还是治本,人民最清楚不过了。

人手不足不应该是大马警方的借口,警队领导层应彻底解决根部问题例如贪污、滥权、失职等。少说话多做事,才真正有助于警队塑造其办事奏效,人民保姆的形象。

文打烟区州议员 魏宗贤
2010-10-12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