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Tuesday, October 19, 2010

議員助理拍下違規短片 駕駛講電話 長巴司機嚇壞人

林愛玲(右)向州议员魏宗賢投訴(左),長巴司機妄顧搭客安全,魯莽及不專心駕駛。
林愛玲拍下的影像,顯示長途巴士司機一手握駕駛盤,另一手拿著手機高談闊論。

(柔佛‧麻坡18日訊)文打煙區州議員魏宗賢的特別助理林愛玲申訴,她於9月4日下午2時,在麻坡搭長途巴士前往吉隆坡處理公務途中,發現巴士司機在駕駛時使用手機通話及玩遊戲機,更不時超速及越車,令她提心吊膽兩個多小時,一路“嚇”到目的地。


當時,林愛玲坐在入口處的第一位,可以清楚看到司機在做甚麼,因此拍下司機魯莽駕駛的短片。

她週一在記者會說,當天巴士遲了半小時開車,原本她上車即睡著,但巴士行駛到一手拿著手機高談闊論,而且還不時超速和超車,整輛巴士行駛時形同“蛇形”。

換車道沒出訊號燈

“更令我吃驚的是,司機一邊駕駛,一邊玩著遊戲機。間中,講著電話的司機沒有發出訊號燈,即從快速車道駛進慢速車道。”

她說,當時有一輛車在慢速車道行駛,見狀立即發出一陣急促的嗚笛聲。


她認為,雖然巴士沒有碰撞到轎車,但她已被嚇出冷汗,並以手勢要求司機小心駕駛,可是司機只是瞪了她一眼,又繼續講電話。

“全長兩個多小時的路程,他一直握著手機講話,完全妄顧車上17名搭客的安危。”

她形容,司機約三十餘歲,除了不專心及魯莽駕駛外,精神也顯得不集中。

事發後,她沒有馬上舉報司機,因為她顧及對方也是為了生活辛苦工作。但是,本月10日發生的13死奪命長巴意外,令她覺得有必要投訴,以示警惕,避免歷史重演。

她說,她曾多次乘搭有關公司的長巴,但這次司機的舉止最惡劣和糟糕。

長巴公司拒發言

針對林愛玲的投訴,長巴公司負責人拒絕發表談話。

文打煙區州議員魏宗賢指出,他曾多次聯絡長巴公司,要向經理反映,但經理至今都沒有回電。

他說,長巴在高速公路的行駛車速只限90公里,政府已限制車速,卻沒有嚴厲執法。

他將致函商用車輛注冊局投訴,如果長巴公司沒有採取行動,他將在下個月把這個課題帶上州議會反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