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阳光计划:眼睑痉挛 女士寻求协助

左起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叶慧嬅与阳光计划主任辜亚发
事主叶慧嬅
叶慧嬅尝试用手撑开紧闭的眼皮

长期为三餐奔波劳碌,日与夜继的工作导致从事车衣女工的单身女士叶慧嬅,今年54岁不幸患上眼睑痉挛 (Blepharospasm).

目前,医学方面对于患上眼睑痉挛 (Blepharospasm)的原因仍不清楚,一般认为它是属于一种局部失调的现象。这种叫眼睑痉挛(Blepharospasm)的现象,就是控制我们眼皮开合的肌肉产生了不正常的收缩,使我们的眼皮紧闭,无法张开。情况严重的话,视线如同被遮蔽,虽然眼睛本身没问题,却也如同眼盲一般。
 
目前西医治疗眼睑痉挛 (Blepharospasm)的首选方法就是在眼眶的周围局部打入肉毒捍菌毒素 (Botox),用于瘫痪引起痉挛的肌肉。不过这种治疗并不是做一次就一劳永逸,一次的治疗效果可能持续数个月,若是症状复发的话,仍须注射。每次的注射费用为马币两千零吉左右。
 
因注射费用高昂,并无法一劳永逸的解决,因此叶小姐转而向民主行动党峇吉里阳光计划寻求协助。希望在阳光计划的协助下通过报章向社会善心人士寻求偏方或对此病症有所了解的善心人士给予仔细的详情,医好困扰已久的病症。

今日阳光计划主任辜亚发与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及执行秘书徐贝梃前往叶小姐的住家了解,获知叶小姐目前独自一人住在租凭的小房子并已辞去工作数月。目前仅依靠储蓄过活,叶小姐表示因眼睛问题导致严重影响其日常起居,包括多次独自出外购买日常用品险些被汽车撞上,因此叶小姐迫切医好其病症。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呼吁社会善心人士能够提供资料,协助叶小姐尽快医好其病症,早日过回正常的生活。任何有意给予叶小姐协助的善心人士可联络阳光计划主任辜亚发017-5959553。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