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Saturday, May 14, 2011

一国三州议员同桌讨论麻坡大蓝图。


针对麻坡发展大蓝图,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协同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新加望区州议员赛伊布拉欣及马哈拉尼区州议员莫哈默达士林共同研究与商讨此发展大蓝图。在经过详细的研究与讨论后,与会者发现许多建议中的计划都迟迟还未动工,因此大家不约而同的质疑此发展大蓝图的限期为2015年,距离现在只不过是短短的4年,有关当局是否能够在期限前真正的去执行大蓝图中的发展计划。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表示认同与支持大蓝图中的发展计划,从麻坡到巴莪及巴珠巴辖之道路应当提升至4条通道。

马哈拉尼区州议员莫哈默达士林指出,此次大蓝图只在市议会及麻坡钻喜纪念堂展出,市议会应当将大蓝图同时在麻坡与礼让县内各个人口稠密的市镇展出让人民有机会参与并给予意见,因此他希望此大蓝图展出日期应当延长多一个月。此外,他认为一本大蓝图售卖350令吉的价格对于普罗大众来说是一个非常高的价格,他建议市议会及州政府把麻坡与礼让县的发展大蓝图分开为两册,这样麻坡市民与礼让市民可以以更廉宜的价格购买他们当地的发展蓝图册子。他希望巴力卡辛的桥梁能够加宽以减少在当地频频发生的交通意外事故。

新加望区州议员赛伊布拉欣对于此发展大蓝图表示欢迎,先决条件是所有的发展计划必须在不影响麻坡市交通顺畅下进行。如有任何发展计划牵涉到征用土地或影响民众的生计,当局必须对受影响者做出妥善的安排或合理的赔偿。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指出,此大蓝图中的马哈拉尼水上中心(Maharani Water Front)属于一项庞大的计划,发展及建设计划从麻坡黄金丹绒一直延伸至沙巴莪,一共分为9个发展据点。以下是针对此计划的几个发展据点的意见。

发展据点1(黄金丹绒区):发展蓝图中建议建设水上运动设备以在麻河畔推展水上运动。有关当局曾经在此地段建设水上运动设备与码头,但是每次这些设备都在启用后短时间内坍塌,在修复后还是屡次损坏危害使用者的生命。因此,他质疑该地段是否适合此项计划,而麻坡市议会与有关当局是否能够确保以上的问题能够彻底解决,不要再有劳财伤民的白象计划。

发展据点2(黄金丹绒区):蓝图中建议增加徒步跑道与人行道,并在人行道两旁设立摊位与美食摊位以吸引到访者。现有的徒步跑到不断的因为受到侵蚀而下沉与坍塌,有关当局必须解决这些多年未解决的问题。美食摊位也应当集中在一个地区或建筑内一边能够更好的控制卫生与环境问题。

发展据点6 :蓝图中指出商业区将发展为公共交通总站。魏氏质问在此计划下,麻市大巴杀及文打烟车站是否将搬迁至其他地点?一向来该地段的交通在高峰时期都异常的拥挤,如果此计划成型的话那么市议会与有关当局又有什么计划来解决此交通问题?

发展据点7 :蓝图中建议在此地段增建休闲公园。魏氏认为麻坡已经有一个著名的黄金丹绒休闲公园,但是长久以来都被市议会忽略其提升与修复工作。因此他建议集中火力提升发展麻坡黄金丹绒为一个更加据吸引力及适合一家大小休闲的公园。此外,他也呼吁有关当局必须务必确保此地段的苏丹伊布拉欣回教堂,圣安德烈教堂,活水堂的宗教祈祷场所的建筑结构不会因为发展而受到破坏。

发展据点9:蓝图中建议将文打烟渔民码头搬迁至此靠近沙巴莪地段并设立渔民市场让渔夫直接售卖其捕获海产。魏氏强烈反对将渔民码头搬迁并认为此举并不会增加渔民的收入,现有的渔民码头其实可以增建海鲜餐馆并设立渔民市场让渔民直接售卖新鲜海产给旅客,发展成为一个独特的旅游景点。

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秘书王运樑指出,在大蓝图中有建议提升多条主要道路至4条通道,这些路段包括了麻坡-巴冬-巴珠巴辖路段,麻坡-武吉巴西-巴莪-武吉吉逢路段,金枝路及巴加利亚路。此外,提升与修复巴吉里路-新邦二南路交界,巴加利亚路-惹兰沙礼-依思迈路交界的建议也在蓝图出被提出。

发展蓝图中也列出了多项在第10及11大马发展计划下应当进行的发展计划,它们有:

- 麻坡消防与拯救局总部将建立在沙礼路与麻坡外环公路交界处地段

- 巴吉里消防与拯救局将建立在斯里巴吉里花园旁地段

- 新加望警局将建立在新加望路与麻坡外环公路交界地段

- 在新加望建立一所新的中学(德沙英达中学)

- 在巴莪建立占地3,317.97英亩的教育中心

王氏质问这些提升以建设工程是否已经开始土地征用的工作?整个工程预料将耗费多少钱做为土地征用费用?他希望政府能够给予受土地征用影响的地主合理及公道的赔偿。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私人助理林爱玲指出 “我照着蓝图中要提升的几个地点去走访,发现许多地点都已经建了几层楼高的商业楼,麻坡市议会会不会为了要加宽道路而把几层楼高的建筑拆掉呢?地主本身是否有权力决定让或不让出土地的选择权?赔偿的数额是否一视同仁?很担心到时候赔偿金又出现双重标准。”

提升是好事, 但是麻坡拥有历史价值的古迹一定要保留,不然原本古色古香的感觉将不复在。

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秘书

王运樑

14-05-201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