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Saturday, May 7, 2011

诈骗集团手段别出心裁,社会经验丰富的商人也心寒。

左起林爱玲,魏宗贤,谢松兴和夕琴。

诈骗集团手段别出心裁,社会经验丰富的商人也心寒。


该名商人是从事家私行业多年的谢松兴(37岁)他於今午两点半左右接获一通声称名叫ASP Foo由武吉阿曼总部拨来的电话,致电者告诉谢氏,他在香港开的私人户口被Lam Yong Heng和Lau Meng Hong盗用,现今嫌犯已被香港警察拘捕,需要事主提供资料并询问问题,包括目前拥有多少信用卡?何年何月在香港开户口?是否有叫人代替申请卡或复印身份证?最后要事主告诉他在马来西亚所有银行的来往户口及有交易的银行名字。
谢氏不疑有他,把所有的银行名字报上,但少说一间。挂电后十五分钟,对方再次致电谢氏,质问谢氏为什么少说一间银行?继恫言已冻结谢氏所有的银行户口,并吩咐谢氏星期一带其国际护照,银行存折,信用卡及信用卡资料前去吉隆坡武吉阿曼总部,D4部门找他。谢氏挂电后即调查来电号码(03-22662222)的地点,确实是吉隆坡武吉阿曼总部的号码,於是再度拨电给对方,但拨了第五次才有人接听,他继向对方索取香港警方的电话号码,对方给的号码是(0085265207072)声称是香港督察刘国强的联络处。

谢氏盖了电话知道这是新的诈骗手段,因为他在香港并无开设户口,但是对方掌握了这么多他的资料,他也害怕自己的身份被不法之徒盗用,当掌握所有通讯电话号码之后即刻去麻坡警局询问并打算报案,但是麻坡警方告诉谢氏,在他之前吉隆坡武吉阿曼总部已经有两个相同的个案发生,事主有无报案都无所谓。谢氏非常不满麻坡警局这种散漫的处理方式,担心其他人会上当,即马上向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揭发此案。

魏宗贤了解整个事情来龙去脉之后说:现在的诈骗手段越来越高明,竟然连马来西亚武吉阿曼总部的电话号码都可盗用,甚至能锁定目标,清除掌握对方资料,再而谴责麻坡警方知道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竟然不鼓励受害者报案?

魏氏感谢揭发此案的谢松兴,也呼吁民众勿把资料交给外人,促麻坡警方应即刻采取行动。

出席今天记者发布会包括私人助理林爱玲,谢松兴,魏宗贤和服务中心公关夕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