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Thursday, May 12, 2011

一国三州议员同桌讨论麻坡大蓝图。







莫哈默达石林医生:麻坡市议会对于这个蓝图意见收集的宣传不够,应展延多一个月,而且市议会应该到麻各地乡区展示该发展蓝图,再者蓝图售价太过昂贵,应该要调整,才能让更多民众参与。

民主行动党巴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认同麻坡巴冬去巴株巴辖方向的道路有单行改为双行。

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该蓝图中M/S:5-5页将麻坡“马哈拉尼水上城”整段河线拟定了九个计划建设点,其第一点是要设立水上运动设施并建立设施停放的码头,但是海浪冲击问题怎么预防?若没有预计到这一点以后的维修费将成为另一个课题。

第二点建设跑步道的同时在其部份路段建设小食档及餐馆。魏氏觉得应该是先把黄金丹绒已下陷的跑道修好。至于小食档建立在跑道路段只会增加垃圾及卫生问题,市议会需三思。

计划中的第六点(Node 6)是在麻坡大马路设综合交通中心,难道麻坡市议会忘了该处面对很大交通阻塞问题吗?到时候刚好跟“Maharani Uptown”产生最大的矛盾。

新加望区州议员赛伊布拉欣医生:蓝图中M/S: 6-3页是计划把多处道路如(麻坡去巴冬,麻坡去武吉巴西,金枝路及巴几利亚路)从单行道改为双行道,试问这些地点还有多余的地段吗?若是收购土地,是不是每个地主均已同意?土地赔偿是否照市价?

魏宗贤私人助理林爱玲:我照着蓝图中要提升的几个地点去走访,发现许多地点都已经建了几层楼高的商业楼,麻坡市议会会不会为了要加宽道路而把几层楼高的建筑拆掉呢?地主本身是否有权力决定让或不让出土地的选择权?赔偿的数额是否一视同仁?很担心到时候赔偿金又出现双重标准。

提升是好事, 但是麻坡拥有历史价值的古迹一定要保留,不然原本古色古香的感觉将不复在。

民主行动党巴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秘书王运梁:蓝图计划中提到一点,将在麻县几个地点设立多几个紧急部门如救火局和警察局,这是对于市民来说是好的,但是很遗憾的是在整本蓝图中却没有增设华,淡小的计划,希望政府能建更多的中小学在人口聚集的地点。另一点,在建设学校的时候首要考量的应是土地的面积,勿像副首相一样,把大学建在小学范围的土地上。

魏宗贤私人助理林爱玲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