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Wednesday, March 2, 2011

土权组织主席阿都嘉化, 发表的种族煽动言论将被警方提控

左起为查案官海利正在与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
讨论案件的进展.
警方提控当事人的条文说明

麻坡土权组织主席阿都嘉化日前发表严重的种族煽动言论见报后, 引起各界的关注,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也针对此事向麻坡警局报案要求警方介入调查以免影响各族群的和谐。

今午此事件的查案官海利致电州议员报告案件的进展并要求魏宗贤前去警局领取案件进展书, 魏宗贤在执行秘书徐贝梃的陪同下前往与查案官会面及领取警方的案件进展书。

在短短的会谈里, 查案官也告诉州议员警方将援引煽动法令第4条1 (C)调查这起投报。 也说明在这条文提控下初犯将被罚款不超过5千令吉或坐牢不超过三年的刑法。

海利也表示麻坡土权组织主席阿都嘉化在口供上说明, 他本身并不知情。 呈给麻坡市议会的备忘录是有其秘书准备的, 他是跟着备忘录里面的内容发表。 而秘书又说该备忘录只是要呈给麻坡市议会主席, 并没有要公开发表或派发给大众的。

在这互相推辞, 互相推卸责任的情况下, 麻坡警方在向多方面录取口供后将所有的相关资料呈交给柔佛州警察总部由柔州总部来决定是否将这起案件移交副检查司以便控上法庭。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对此发言即麻坡土权组织主席阿都嘉化必须为其所发表的言论负责任, 尤其是这涉及种族和谐的敏感课题。 魏宗贤也对于警方立刻采取行动调查这起事件感到赞赏。

州议员也将这课题带入本月份的州议会里讨论, 并誓言将追究到底势必让当事人为其所发表的言伦负起责任。 魏宗贤也说这起事件应该将之控上法庭由法官来判断当事人是否有罪, 以示惩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