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Wednesday, March 30, 2011

小六留级取代中学预备班的消息见报后,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表示,为什么缩班的问题无法解决,现在教育局已经开始在转移学校家长的注意力

(麻坡30日讯)小六留级取代中学预备班的消息见报后,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表示,为什么缩班的问题无法解决,现在教育局已经开始在转移学校家长的注意力?据悉,目前教育部已经不理会华校生缩班而影响学习的课题。转而又公布了‘留级’制度教学法。试想想,没有恰当师资的人选教课,没有足够空间的课室,老师面对太多的学生无法顾全,学生功课退步将是必然的事,现在又增加一个‘留级制度’,除了对学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外,对家长更是雪上加霜。没有留级制度的时候已经要在拥挤的 环境下学习了,若再加上留级制度,拥挤的情况将会更加恶化。

若教育部一意孤行,请问教育部是否已经安排了足够的空间,会双语的导师让学生去打好基础?

这种放牛班制度,潜意识上是让这些国家未来的栋梁自生自灭,若留级的人数超过20%,教育局会怎样处理?若一个学生连续留级了三年,教育局要怎样去安排?

魏氏也说:小孩子在小学就被冠上‘留级生’的称号,难道不会影响他们将来学习的心态吗?比较叛逆的学生也可能因此而不要求学,教育局有想到这问题吗?为何每次有任何制度要实行,都不要征求民意呢?

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
魏宗贤
30-03-201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