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Monday, March 14, 2011

父在外母逝6兄妹失依‧共擠簡陋木屋買不起鬧鐘

Add c魏宗賢(左2)與陽光計劃成員為黃家六兄妹送上糧食和日用品,以及500令吉現款。
黃欣茹(站者)、欣蓉(首排左起)和宏維、宏耀和宏翰(次排),以及大哥宏凱(末排)六兄妹相依為命。

鄭麗娥談起六名外甥的生活窘境,忍不住傷心掉淚。
有了魏宗賢贈送的鬧鐘,欣蓉日後上學就不會再遲到了。
欣蓉因家中沒有鬧鐘而經常上課遲到。
黃家3兄弟都在外工作,這家木屋只剩下欣茹和弟妹宏維和欣蓉。

鄭金蓮不幸因病逝世後,六名子女的生活就失去了依靠。

(柔佛‧麻坡12日訊)父親離家在外多年,母親因病逝世昨日甫出殯,6名年齡介於9至17歲的黃家兄妹,生活頓時失去了依傍,目前擠在麻坡五馬路後巷一個高腳樓木屋,家徒四壁,處境堪憐。
5人報生紙遺失
6名兄弟姐妹之中,有人因家裡買不起鬧鐘卻擔心遲到而在夜裡頻頻驚醒,其中5人的報生紙已經遺失,另有一人則到了13歲還沒有大馬卡。
6名兄弟姐妹當中,黃宏凱(17歲)、欣茹(16歲)、宏翰(15歲)、宏耀(14歲)分別是在小學及初中就因家貧而輟學,目前仍在上學的只是就讀預備班的宏維(13歲)和小一班的欣蓉(9歲)。
他們的母親鄭金蓮(41歲)兩個星期前因心臟積水被送到新山醫院,不幸於3月8日逝世,並於昨日出殯。
黃氏兄妹等人的父親黃良標,多年前便與妻子各別生活,而且離家在外。他在妻子出殯前夕曾趕回奔喪。
4人被逼輟學
鄭金蓮生前是靠在一家咖啡店當助手,每天賺取30令吉來養活子女,然而因經濟能力有限,其中4名子女被逼輟學。
鄭金蓮的長子宏凱和三兒宏翰,都在哥打丁宜一家咖啡店當雜工,他們分別是中一及預備班時期輟學;她的二女欣茹中二失學,目前在麻坡一家燈飾店工作,每月賺取550令吉,供弟妹宏維和欣蓉讀書及作為他們3人的生活費;四兒宏耀就連小學六年級都未完成便開始工作,目前在馬六甲當咖啡店雜工。
由於家境經濟欠佳,他們一家人也由組屋搬到現在居住的木屋,每個月需繳付170令吉的屋租,家中的電器與家具都是由熱心人士捐助,慈濟則經常雪中送炭,送上糧食等物資。
自從鄭金蓮因病逝世後,她的子女頓時失去了經濟支柱,3名男兒薪金微薄,只能自給自足,如今只剩下欣茹撐起這一頭家。
二姐不敢痴想繼續學業
僅盼換更好居住環境
談起家庭現況,年少但懂事的欣茹忍不住眼眶泛紅,眼淚泉湧。她表示不敢痴想能再繼續學業,只是希望能夠轉換居住環境,讓弟妹的生活能好過些。
欣茹與弟妹現住的木屋,廁所是建在屋外,造成夜晚上廁所時,必須拿著手電筒,讓人不禁為她們的安全擔憂。
欣茹說,她的上班時間是上午9時30分至晚上9時,中午只有1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所以早上去上班之前,她都會做好家務和煮了粥或白飯才去工作;中午立刻趕回家炒了一道菜,讓弟妹放學後有飯菜可吃。
家中沒鬧鐘
小妹常睡過鐘遲到
就讀麻坡中化一A小妹欣蓉靦腆的告訴媒體,由於家中沒有鬧鐘,結果她經常會因睡過鐘而遲到。
欣蓉曾經因擔心遲到而突然驚醒,並匆匆叫哥哥以腳車載她到學校上課,不料卻發現校門深鎖,才發現當時只是凌晨3時,無奈回家繼續睡,醒後再到學校時,也只是凌晨4時。
欣蓉是食物輔助計劃的受惠學生,因此她將母親和姐姐給她的零用錢存起來,不敢亂花。
六姨盼男方共尋對策
為6兄妹前景打算
黃家兄妹的六姨鄭麗娥(28歲)看到外甥所過的生活,心痛萬分,更為這六兄妹的前景擔心。
她希望能與男方的兄弟姐妹共同尋求對策,為這6名年少和年幼的兄妹將來的生活與教育打算。
她說,其姐鄭金蓮過世後所留下的數千令吉帛金,根本無法長期維持黃家這六兄妹的生活費。她期盼這些孩子都能掌握一技之長,以改善他們的生活。
將到獅城找工
黃父對孩子安排茫然
文打煙區州議員魏宗賢聯合行動黨陽光計劃主任辜亞發、峇吉里國會選區聯委會秘書王運梁及助理林愛玲等人,贈送物品予黃家六兄妹。
魏宗賢說:“昨晚我到訪黃家,當時仍在家中的黃良標告知,他在泰國工作多年,是名運送生果羅里跟車員,並表示會在他的妻子頭七後,到新加坡找工作。”
他說,黃良標顯然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對孩子未來的生活安排也很茫然。
他表示,13歲的宏維至今還沒有辦理申辦身份證的手續,而且其中5名兄妹的報生紙也遺失了。
他呼吁,若有人要捐助物資或電冰箱予黃家這六兄妹,可聯絡017-5959553。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