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Friday, July 30, 2010

魏宗贤: 工作程序勞民伤财, 柔州60万人未登记选民


在大选中投下神圣的一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然而根据统计调查显示,我国仍旧有约439万符合资格的人民尚未登记为合格选民, 其中柔佛州占了60万人数。其实以目前的物资与科技来说,政府若实施所有选民自动合格化并不是一项难题,这反而能赋予人民更大的方便与权利。

现有的选民登记工作程序不仅劳民伤财,助理注册官在处理选民登记时面对重重阻碍也是不争的事实。选举委员会对选民登记程序赋予诸多限制与条例,叫人感到费解。例如助理注册官必须时刻驻守在场见证每位新选民登记的过程,否则注册官资格被吊销。另一边厢,选举委员会却又同时限制各政党的注册官人数,导致登记工作严重缺乏人手。再来,限制选民登记表格的数量也是一项刁钻的条规。每名注册官每一次只可领取约100张表格,导致选民登记活动往往因为这个令人恼人的因素而无法大规模地被顺利进行。

选委会每年耗资70万令吉来推动选民登记活动,实为多此一举,既浪费物力与人力资源,又达不到实效,倒不如实行自动化登记系统,以便将注意力贯彻在其他课题方面,比如选举制度透明化等等。有关方面所提出的问题,例如选民流动性庞大与住址更改问题,其实只要采取有效对策,与国民服务局紧密配合,定能妥善被解决。实行合格选民自动登记制度,方能让选民在更民主、自由以及简便的情况下履行公民职责。

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席兼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表示,该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共有五位被选举委员会委任的助理注册官,那就是连丽洪(019-6591858),吴健成(012-7763236),汤国钦(012-6160867),魏淑梅(012-3898858),徐贝梃(012-9313943)。

魏宗贤州议员呼吁年满21岁以上的年青人以及还没登记成为选民的公众人士,千万不要等
到大选来临时的最后一分钟才前往登记,那是因为选举委员会需3个月的时间来处理和鉴定选民的身份。因此,大家应该珍惜手中神圣的一票。民众可即刻向以上那五位助理注册官登记成为选民。与此同时,魏宗贤州议员也透露,为了能够更有效地给予广大民众更棒的服务,其选区助理服务队伍如今已越来越壮大了,目前已超过40人。以下为魏宗贤的选区助理服务队伍名单,民众如有需求,可联络以下的选区助理服务成员。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