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Tuesday, July 6, 2010

与父母闹意见离家 出走少女安全回家

离家出走4天的14岁少女杨敏慧昨日凌晨由父亲杨永华开车从吉隆坡平安护送回家,令家人松了一口气。


杨永华(39岁)与吴秀音(34岁)夫妇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脸露笑容,对女儿能平安回家,感到格外欣慰与开心。

杨敏慧也对自己当天不告而别,使父亲与家人为他担心,感到后悔。


敏慧表示自己是因与父母闹意见,感到心烦,所以才会在6月29日当天选择离家出走。

她澄清离家当天并非登上一名男子的电单车离开,而是自己走到巴士站,然后乘搭巴士到武吉加里尔,再搭德士到一名认识仅一个月的18岁男性友人的家中借宿。

敏慧后来在表姐林秀真的劝告下,决定回家。敏慧是由该名男性友人开车载送到上述地点,再由父亲载回麻坡。


杨永华透露,他于7月2日下午2时接到秀真的电话后,当晚8时便赶到武吉加里尔,晚上10时30分便接到敏慧,赶回麻坡已是7月3日凌晨1时许。目前敏慧暂时住在表姐家以调整心情,她明日将会如常由母亲载送到学校上课。


佯称是敏慧友人 魏宗贤接获诈财短讯

另一方面,协助杨永华寻女的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于7月3日接获佯称是敏慧友人的诈财短讯。

对方在其中一则短讯中指敏慧住在他们家,并表示敏慧将在当地游玩数日,过后就会回家,要他们不用担心;此外,对方还说民辉身上没有钱,需要500令吉应急。

魏宗贤说,敏慧于当天凌晨早已安全回到家,所以他肯定这是一宗诈骗案;为了试探对方,他继续与对方周旋。对方甚至冒充敏慧的身份,指该笔款项是用来添购衣装,并且要求魏宗贤把款项汇入一个银行户头。

对方口操广东口音的华语,他总共发出3 则短讯,以及3度致电给魏宗贤提出汇款要求。


魏宗贤过后分别通过对方指定的银行的电话公司,查出银行户头持有人的名字,但该手机号码的注册人却是印裔。

魏宗贤今日中午已经向麻坡警方报案。他也劝请通过报章寻找失踪者的家长,尽量不要刊登自己的电话号码,以免不发之徒伺机诈骗。

“如果接获上述短讯者是杨永华夫妇,相信他们会因慌乱而深信不疑。”魏宗贤也呼吁警方根据线索,尽速揪出该名企图混水摸鱼,进行诈骗的男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