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Saturday, July 17, 2010

不续聘反追讨薪金 特教临教痴等一场空

续聘信件迟迟不来,薪金却照常汇入户头长达6个月,一名特殊教育班的临教在家中痴等通知书半年,不料续聘不成,换来的是一年半后的一封追讨薪金通知书。

钱美玉(37岁)育有3名年龄介于9岁至13岁的儿女,其中一人是特殊儿。当她得知麻坡中化一A特殊教育班有教职空缺,便提出申请,并在收到聘书后,于2007年6月11日至同年12月31日到该校执教。


美玉于2008年1月的开学日如常到校上班,2个星期后却接获校方及教育局通知,要她回家等待当局发出续聘通知书。

美玉说,在这段期间,她不断向校方及教育局追问续聘通知书何时发出,可是当局只劝她回家等消息,而她也不敢去找别的工作。


由于临教的年龄限制是35岁,现年37岁的美玉后来自知续聘无望,所以只好另找工作,如今她是一名补习老师。

“虽然当局迟迟未寄发聘书给我,但是每月薪金却照常汇入我的银行户头内,直至2008年6月才停止汇款。”

今年7月12日,美玉突然收到校方发函向她追讨该笔多付的半年薪金,并限她在两周内清还6千零56 令吉28仙。


她说,在该封通知书发出之前,该校一名书记致电向她表示,如果她再不偿还该笔款项,将会报警处理,令她感到担忧。

美玉说,她的经济情况并不好,再加上家有特殊儿需要照顾,所以他根本没有能力在短期内偿还该笔款项。

两天前美玉向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求助。


魏宗贤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他已与该校校长联络和反映美玉的困境,同时也致函要求柔州企业发展及合作社、教育及高教委员会主席马武利詹关注此事,并协助美玉向教育局提出豁免、展延或分期偿还该笔薪金。

他说,此事显然是教育局的负责部门失误,包括没有即时发出中止服务通知书给美玉,以及在美玉停职后,照旧把薪金汇入她的户头。

他吁请教育局简化手续,确保临教无论是否获得续聘,都应该即时接获通知书。


麻坡中化一A 校长吴木娇表示,该校是在接获教育局指示后,依据程序发出追讨薪金通知书予钱美玉。

吴木娇校长是于2008年6月底才到校上任,因此她对钱美玉于一年半前申请续聘的事件,并不清楚。

吴校长已就此事向魏宗贤作出解释,但她并没有被告知该校书记曾发表报警处理的言论,她表示会去了解情况。

她也认为,钱美玉理应先到学校向她了解情况,以及向校方说明所面对的困境与问题,以寻求解决方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