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Thursday, May 20, 2010

旧址未更新,电表不显眼,电费单没寄用户

巴冬星星花园约20户住家的电费2个月未计,一些用户累积电费甚至高达千余令吉,经国家能源公司调查后才发现,有关用户因旧址尚未更新,造成电费单无法寄发到用户家中。

居民在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的协助下,与国家能源公司麻坡分局取得联系。当局今午派出4名职员到场向居民讲解及聆听受影响用户的心声。


魏宗贤在双方对话结束后对记者说,国家能源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系统的提升,而那些2个月未接获电费单的该区用户,因依然使用巴力斯里的旧址,而非星星花园现址,造成电费单无法根据最新的地址,邮寄到受影响的用户的住家。另一方面,由于一些住家的电表并非面向马路,造成记录员无法准确地记录电表上的数据。

魏宗贤吁请用户把电表改为面向马路,不过有关费用必须自付。另一折衷方法是用户在电表记录员即将到来时,自行抄录下表数,然后放在显眼的地方,确保无法进入住家范围内的记表员,能完成他们的任务。


该区部分用户也认为,“预估电单” (Estimated Bill) 的计算方式对用户并不公平。为此,魏宗贤建
议国家能源公司采用旧有沿户记表法,确保用户每月都能准时接获表数准确的电费单。


魏宗贤希望国家能源公司在这段过渡时期,不要再发出“切断电供”的黄色警示单予上述受影响的用户。


此外,他也吁请国家能源公司给予那些因两个月未接获电费单,导致电费累积到千余令吉的用户,以分期摊还方式来支付数额庞大的电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