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Monday, July 20, 2009

赵明福出殡仪式一片哀伤















































赵明福今早的出殡仪式庄严举行,获得两千人送他最后一程,其中多是民联的支持者。
他们一大早,就从全国各地风尘仆仆地赶到其马六甲亚罗亚也的住家。
许多参与出殡仪式的声援者,也纷纷手持布条,表达他们对赵明福离奇坠楼身亡事件的愤怒,要为其讨公道。
这些布条纷纷写上“为明福讨公道,人民要答案”,“设立皇家委员会,履行正义,“莫让明福,死不瞑目”以及“血债血还”的字眼。
不过大家皆没有高喊任何的口号,场面显得异常冷静及平和,以示对葬礼的尊敬。
一些行动党领袖透露,警方要求他们只在出殡游行时才展示布条,而他们也答应这么做。现场只有大约10名警员,包括交通警察在旁监督及指挥交通秩序。

婚妻祭文闻者心酸落泪
致哀的人士排成一条长龙,持香向赵明福致最后的敬意并瞻仰遗体。致哀者包括各族人士,虽然仍以华裔居多。
在封棺仪式前,赵明福的妹妹及其母亲皆伤心欲绝,泣不成声。
当司仪代读赵明福未婚妻苏淑慧的祭文,文中答应赵明福,她会好好活下去,将孩子抚养成人,令闻者心酸落泪。
在封棺仪式之后,朝野政党分别到灵前拜祭赵明福。行动党雪州行政议员郭素沁和公正党最高理事罗志昌则代表各自政党念读祭词。
出殡队伍由巨型海报领头
出殡队伍及棺车在大约10点45分早上,开始离开丧府。
走在2千人游行队伍的前头,是一张由20人抬着的巨型海报,写着“还明福公道,誓揪出真凶”,并印有其遗像,下面则写着英文字眼“Justice for Beng Hock”。
许多游行者一面走一面掉泪。在背后手扶棺车的姐姐口中则喃喃念着“安心上路”。
身穿黑色及白色素色衣裳的送殡者也手持明福的照片,上面写着“别让明福死不瞑目”。游行者也手持一张海报,以斗大的红字写着“还明福公道,给社会交代”,“含冤待雪,公里何在”。
沿路的交通一片阻塞,交警尝试指挥交通,出殡队伍在步行大约1公里,抵达亚罗亚也的主要路口后,就在早上11点05分左右结束游行。
棺车则直接前往雪州士毛月的富贵山庄下葬,送殡人士则分乘汽车跟随其后。

当棺车在12点50分抵达士毛月市镇时,路旁也有站着近百名公众,手举“要为明福讨公道”的布条及手持鲜花,哀悼赵明福。
安华率领三党领袖齐致敬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在早上10点08分,与公正党副主席阿兹敏及甫加入公正党的前马华副总会长蔡锐明一起抵达丧府。
在安华抵步时,支持者一度大力鼓掌及高喊“烈火莫熄”,但是随后却被告知必须保持安静,以尊敬出殡仪式。
安华随后率领公正党、回教党及行动党领袖向赵明福致最后的敬礼。促政府勿再推三道四推搪安华在送殡之后,举行简单的记者会表示,针对明福的死,政府必须采取严峻的行动,不能继续推三道四百般推搪下去。

他说,警察总长及反贪会主席必须针对赵明福的盘问过程负起责任,因为有些盘问的程序已经被破坏了。
他表示,民联将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开会讨论此事。至于代表回教党致敬的副主席沙拉胡丁则表示,首相纳吉必须在周三的内阁会议里头设立皇委会调查明福命案。
“让马来西亚人民知道究竟在明福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沙拉胡丁也指控反贪会针对民联州议员拨款的调查是一项政治逼害,看来似乎是巫统试图以不民主的方式夺回雪州政府的阴谋。
林冠英则表示,“我们要告诉明福,他将不会被忘记。我们也要告诉反贪会,我们不会放过他们。
”促纳吉回国马上设皇委会较早前,行动党三大巨头,全国主席卡巴星、国会领袖林吉祥以及秘书长林冠英,今早联合在丧府召开记者会。
林吉祥要求首相纳吉在今日返抵我国后,马上就宣布成立皇家委员会调查赵明福离奇坠楼事件,而不是等待至星期三的内阁会议决定。
他也呼吁纳吉立即下令反贪会中止一系列针对民联的调查,并将之比喻为反贪会对民联的“宣战”。他补充说,反贪会已经成为巫统及国阵的工具来推翻雪州民联州政府。
卡巴星则要求纳吉立即冻结全国反贪会主席阿末赛益的职位,直到调查结果出炉。
赵明福是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政治秘书,他是在以7月17日下午5点以证人的身份被带回雪州反贪委员会录取口供,调查有关民联雪州议员博客涉嫌舞弊的时间,不过隔天下午1点半他却突然离奇被发现坠楼毙命在雪州反贪会总部办公室所在的沙亚南商业广场5楼的阳台上,结果导致举国震惊。
雪州反贪会总部办公室是坐落在该大厦的第14楼。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