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不离不弃住“尿味屋”妻病儿疯80岁苦撑家

民主行动党巴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阳光计划"转交热心人士所报效的米粮, 衣服和日常用品等予林冠雄一家.
魏宗贤 (左二)表示, 马哈拉尼州议员莫哈末达斯林医生愿意为林冠雄一家人, 提供免费医药援助.
林冠雄 (右)向魏宗贤叙述目前的生活情况.
杜秀金目前患有糖尿病, 双目也因此而失明; 行动不便的她, 只能长期躺在凉椅上.
(麻坡15日讯) 虽然家中有一名因搪尿病而失明且行动不便的妻子, 还有一名患有精神病的儿子。 虽然他们一家没有获得福利局的协助, 但已届80岁高龄的哮喘病患者林冠雄, 却始终对妻子不离不弃, 独自负起照顾妻儿的责任。

林冠雄不仅不舍得将爱妻送往安老院, 也不愿把孩子送到精神病院。 他选择默默挑起照顾妻儿的重担。

林冠雄早年接受英文教育, 并曾在外国一家广告公司任职, 所以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

林冠雄的妻子杜秀金(75岁), 年轻时则是幼儿园的教师。她后来因精神状况欠佳而辞职。

杜秀金目前患有糖尿病, 双目也因此而失明。行动不便的她,只能长期躺在凉椅上。 他们还有一对子女在国外,都已各自组织家庭,偶尔会回来探访两老。

林冠雄一家三口,目前是住在麻坡仲尼路。林冠雄说,由于他们是居住在自己的屋地上, 因此在25年前, 福利局以这个理由, 拒绝了他提出的援助金申请。

他说,25年前的援助金,每月仅数十零吉。自从被拒绝申请后,他便不再提出申请。

林冠雄表示,他们一家人的生活,目前还过得去。虽然与他同住的46岁儿子患有精神病, 但他仍舍不得再让儿子离开身边。

林冠雄住家隔壁, 目前有一间空屋可供出租, 租金则可作为一家的经济来源。 然而租户往往都害怕他儿子的精神状况而住不长久。

患有哮喘病的林冠雄, 对生活并无所求。虽然他的住家很凌乱, 发出浓烈的尿味, 不过他仍坚持与妻子一起生活。

失常儿病情恶化

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阳光计划”与媒体,昨日前来探访林冠雄一家时, 林冠雄儿子的情绪似乎有些失控。他在屋内不断的砸破玻璃且大声叫嚷, 还拿扫把敲击窗户, 似乎在向访者下逐客令。

附近邻居玛哈妮说, 林冠雄儿子的精神状况,一个星期来似乎越来越恶化, 并经常对她胡言乱语, 令她感到害怕。

玛哈妮是于5个月前甫搬到当地居住, 她说, 林冠雄的儿子告诉她, 自己是在餐馆工作。

玛哈妮说“他之前的情况还好”但时常会看到医生到他们家。不过, 最近他的精神似乎有些异常。

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阳光计划”接济

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表示,“阳光计划”是通过林冠雄的朋友, 得知林家的生活困境。 因此联同“阳光计划”主任辜亚发等人带了白米, 食油, 干粮, 衣服, 以及日常用品送给林冠雄, 这些物品皆是由热心人士报效。

魏宗贤透露, 他会协助林冠雄向福利局, 重新提出援助金的申请。 如果申请获准, 福利局每个月便会发出300零吉协助林家。此外, 马哈拉尼州议员莫哈末达斯林医生, 也愿意为林冠雄一家人提供免费医药援助。

魏宗贤说:“我认为林冠雄一家人目前需要的是接受辅导, 尤其是林冠雄的儿子, 更是急需精神辅导。 如果林冠雄愿意, 我们也会安排他们夫妇申请到古来的慈善村安度晚年”

魏宗贤也吁请具有专业资格的辅导人员, 若有意为林冠雄一家人义务提供辅导者, 可与他联络 (019-6568282)。

另一方面, 魏宗贤也欢迎公众报效干粮或日常用品, 以让“阳光计划”能协助更多急需援助的人士。 有意捐输者, 可与辜亚发(017- 615 6006) 联络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