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Tuesday, March 31, 2009

黃梨山外勞被劫‧僱主不滿警未展開調查

2名被刀匪打伤的外劳展示受伤处, 左起是连丽洪, 希鲁米亚, 魏宗贤, 乌基, 汤国钦及李明强
乌基与希鲁米亚(左一及左二)掀开遭匪徒以巴冷刀破开锌板围墙, 向魏宗贤(左三)投诉4次遇际, 左四及五是汤国钦及李明强
李明強吁警方儘速派員到現場調查。
6名遭匪徒搶劫的外勞至今仍心有餘悸。 5名匪徒闖入此所外勞宿舍幹案。

(麻坡)位於武吉南寧14英里黃梨山的一所勞宿舍和儲藏室四度遭竊賊和匪徒闖入偷竊,數早前更出現了一批匪徒,以木棍打傷其中2名孟加拉籍外勞,並搶走了物。

這6名受害的外勞是當地黃梨園的員工,他們於案發後在公司書記陪同下,分別3次向峇吉里警局和1次向武吉巴西警局投報,可是警方卻不曾派出查案警官到現場展開調查,引起黃梨園所屬公司Pakatan Syukur Management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李明強(50歲)的不滿。

此外勞宿舍距離峇吉里14英里的路口約6公里,地點很僻靜,一般人不太容易找到。此宿舍最近一次是於3月26日晚上10時30分遭一批為數5人,戴頭套,手持短巴冷刀和割棕果刀具的匪徒闖入造案。

其中一名外勞莫哈末苛魯米亞(34歲)告訴記者,當晚他們共有6人在宿舍內,突然聽到門外有強烈的擊門聲。

門後抵擋不讓匪闖入

“為了避免匪徒破門而入,我們皆在門後盡力抵擋,直到對方以巴冷刀砍門後,我們才不敢再反抗。”在匪徒闖入屋內之前,莫哈末苛魯米亞即時把手機丟開一旁,避開匪徒的視線。

根據莫哈末苛魯米亞形容,匪徒的口音並不像本地人,而且一開口便喝令外勞交出手機和現金。

莫哈末苛魯米亞說,其中2名外勞在慌亂中從後門逃脫,剩下的4人當中,包括他自己和烏基汀(30餘歲)則遭匪徒以木棍攻擊,導致他們的肩膀、背部、腰間、眼部等多處受傷。

揚言發薪期間再幹案

在混亂中,其中一名匪徒的頭套遭莫哈末苛魯米亞揪下。匪徒最終搶走了外勞的2台手機、一台光碟放映機和810令吉的現款。匪徒在離去前,還揚言他們將會在外勞發薪期間重臨幹案。

莫哈末苛魯米亞過後揀起先前丟棄在一旁的手機,立刻致電向此黃梨園的負責人李明強投報。

帶領受害外勞報案警未派員前往調查

李明強透露,此公司的外勞宿舍和儲藏室遭匪徒爆竊和破門行劫後,他們都會派書記帶領受害的外勞到峇吉里和武吉巴西警局報案。

“竊賊曾潛入偷走水泵、發電機、電鋸、神手的電池等,令公司蒙受最少四五千令吉的損失,同時也導致公司的運輸成本增加。然而,麻坡警方至今都沒有派員到案發現場調查,令我們感到很失望。”

他說,此公司在當地種植約100畝的黃梨,投資額高達數十萬令吉,對國家的經濟做出貢獻,同時也得柔州黃梨局的肯定。

投資者安全受危脅

他認為,若本地投資者都感覺到沒有保障,又如何能吸引外資到來?為此,李明強希望警方能積極的處理這些偷竊和破門搶劫外勞案件,以讓外勞能安心工作,同時也能重拾投資者的信心。

他告訴記者,此公司為了外勞的安全,將會儘快另建一棟有圍籬的外勞宿舍和儲藏室,然而,他擔心匪徒依然會設法闖入幹案。黃明強將會就此事致函柔州黃梨局,希望能引起當局的關注。

警力能應對需求魏宗賢促勤巡邏

文打煙區州議員魏宗賢週一(3月30日)下午到武吉南寧14英里黃梨山外勞宿舍實地瞭解後,對記者說,麻縣警方人員約有613人,與麻縣市民的比例是一對722人;而警方巡邏車則有49輛,應該是足以應付縣內的需求。

他吁請警方更勤於巡邏,同時儘速派人前往案發現場展開調查工作。此外,他也會致函麻坡警區主任,以反映此案。

【案件一:水泵失竊損失千二令吉】
今年1月13日,位於外勞宿舍旁的儲藏遭2名男子潛入,偷走水泵,損失約1200令吉。竊賊一高一矮,分乘2輛沒有車牌號碼的電單車造案。
【案件二:神手電池不翼而飛】

今年1月31日,此公司神手的電池遭人偷走,損失約300令吉。

【案件三:外勞宿舍爆竊】
今年2月28日,有2名陌生男子潛入此公司的外勞宿舍,偷走了一台發電機和一把電鋸,而位於宿舍旁的儲藏室的鋅板牆也遭人剪開,損失逾1000令吉。

【案件四:蒙面匪外勞宿舍搶劫】
今年3月26日晚上10時30分,5名持刀和木棍的蒙面匪闖入外勞宿舍,以刀砍門,搶走2台手機、一台光碟放映機和810令吉現款,同時還打傷2名外勞。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