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Monday, April 9, 2012

麻坡警察局主任给予解释凡是紧急状态守护家园申请者需要2个已经获感恩金的申请者作为见证人

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在麻坡警察局内协助年老者处理文件.

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近日来接获许多投诉指责麻警察局诸多刁难守护家园申请者。魏氏非常同情申请者,尤其这些申请者皆是70岁以上的年长者。


事先以内政部官员互动了解申请细节,内政部已经从即日起简化申请程序。凡申请者无需在经过警区主任批准签名,也无需得到村长的签名。后再次前往麻坡警局拜见麻坡警区主任纳萨尔以深入了解情况。

魏氏向麻坡警区主任纳萨尔反应申请者所面对的困境。申请者到来麻警处要求签名以获得批准申请,但因主任整个星期有公事在外开会,; 唯有向麻坡警局行政官员罗士里寻求协助。年长者在麻坡警察局等待多个小时而且还要辛苦爬到二楼和三楼,但最终的结果是不获支持,让很多申请者气恼费了很多时间寻找2 个见证人和时间等待。

麻坡警区主任纳萨尔呼吁请申请者了解以下申请程序如符合条件才作出申请:

1. 申请者如没有合法任何文件可以证明本身曾经是紧急状态守护家园者必须得到2个已经获感恩金申请者作为见证人。有些申请者误把睦邻计划守护家园(Rukun Tetangga)作为申请的条件。而见证人也是来自睦邻计划守护家园。目前政府只有批准Home Guard申请者,介于1948-1962年紧急状态守护家园计划,不是睦邻计划。据接获的消息,睦邻计划守护家园是在1970年代由政府倡导的计划以让各族人民能够互相关怀的社会服务。

魏氏表示若有任何不明之处可事先与其联络或亲自到来文打烟区州议员办事处。地址:No. 118-3, 1st Floor , Jalan Salleh, 84000 Muar, Johor. Tel: 06-951 9393, HP: 019-656 8282 .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
05-04-2012
019-656 8282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