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Saturday, July 2, 2011

醫生指腦震盪屬輕傷 拖3小時動手術 學院生車禍亡


死者溫武勳的姨媽鄭麗詩(左起)、父親溫演洲、母親鄭麗萍及伯母林愛華向魏宗賢(右2)投訴,要求麻坡專科醫院給予合理交代.

死者溫武勳.
(柔佛‧麻坡1日訊)一名技術學院生發生車禍喪命,他的家屬事後申訴救護車在車禍後大約半小時趕到現場,入院後又拖了一個小時才將他送去進行X光掃描,認為有關政府專科醫院延誤救治,感到不滿,要求院方給予合理交代,並保留起訴的權力。死者溫武勳是於上週四晚8時發生車禍,過後被送往麻坡專科醫院。
事發後全程在醫院的死者伯母林愛華說,救護車約半小時後才趕到,侄兒入院後只是被送往急診部門的黃色區非緊急室搶救。
“當時他的嘴部有血,但仍然清醒,一直喊胸口疼痛,想要喝水。
院方直到一個小時後才把他送去進行X光掃描,當時他不斷喊疼,但還要排隊等候。”
她說,間中有一名醫生表示侄兒只是腦震蕩,傷勢不嚴重,只要入院觀察24個小時。
拒提供救護車轉院
“由於家人不放心,想把他轉去私人醫院,但院方不願提供救護車,家人便聯絡聖約翰救傷隊。”
她指出,這段時間,她一直進去看侄兒,這時侄兒已半昏迷,甚至還親口央求醫生救他。
“他這時後腦已經出血,醫生晚上10時表示侄兒需要動手術,才把侄兒送入紅色區的緊急室,但是又因為要進行驗血等程序,結果直到11時30分才動手術。可是,侄兒在手術過程中不治。”
死者的父親溫演洲說,當時到場的醫院巡察員委員會主席劉建利也曾向診治醫生瞭解,醫生告訴對方,兒子的情況不嚴重。
他不滿醫生沒有把握救命的黃金時間,反而給予家屬錯誤的訊息,指兒子傷勢不嚴重,而且太多程序,沒有第一時間診治。
溫演洲週五在文打煙州議員魏宗賢召開的記者會說,由於麻坡專科醫院院長鮑茲出坡,院方已安排將於下週一會見家屬。因此,他希望院方屆時給予合理的交代。
由於麻坡專科醫院院長鮑茲出國,副院長諾麗查希望各界給予院方時間展開調查工作。
死者溫武勳與友人於上週四晚上8時,共乘摩多在麻坡新加旺砂吉花園路口與轎車碰撞被捲入車底,送院搶救不果於上週五逝世。
院方承諾徹查
麻坡專科醫院巡察員委員會主席劉建利受詢時回應,他不清楚在動手術前,救護人員做過哪些搶救步驟,但院方一定會展開內部調查工作,以確定是否出現紕漏或疏忽。
“我趕到醫院時,溫武勳已被送往緊急室,數名醫生正奮力搶救。當時主治醫生表示情況危急,必須立即動手術。”
他強調,醫院絕不會讓一個寶貴的生命白白流失,任何的控訴都必須讓被控訴一方澄清。
他希望家屬冷靜,院方會徹底調查,並與家屬會面和交代診治的過程。(光明日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