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休息站上厕所3婆孙遭长巴遗下

王瑞珠(中)在洪丽微(右起)陪同下向魏宗贤投诉; 旁为其孙李俊豪及魏宗贤助理徐贝梃

长途巴士在休息站停下, 3婆孙便下车上厕所, 结果从厕所出来后, 愕然发现巴士早已开走, 导致3人遗留休息站, 受惊吓一句种.

他们过后向有关巴士公司取回遗漏在巴士上的行李时, 却受到巴士公司人员的不礼貌对待, 让他们气愤.

事主王瑞珠(50歲)今天在長女洪麗微(31歲)陪同下,向文打煙區州議員魏宗賢投訴,要求討回公道。

王瑞珠說,她于本月27日傍晚帶著2名分別6歲與8歲的孫子,向麻坡某長途巴士公司購買3張巴士票,從麻坡搭巴士到吉隆坡。

“上巴士后,有關人員便將3張票根取走。”

她說,巴士在晚上10許停在沙登博特拉大學附近的休息站,讓搭客下車上廁所,她與兩名孫子下車,約5分鐘上完廁所后,發現巴士早已駛離。

“當時,心中非常害怕,立即撥電給住在吉隆坡的二女兒。”

司機否認態度差

她說,當時已深夜,她帶著兩名孫兒站在休息站的商店前,擔心女兒找不到他們,更擔心孫子會被人擄走或搶劫,心中不斷默念著“觀世音菩薩”。

“所幸,一小時后,女兒和友人終找到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另一方面,洪麗微說,他們隔天前往該長途巴士位于麻坡辦事處要求領回行李時,該公司員工要他們隔天再來。

她說,他們第三天向有關巴士司機查問時,司機否認在半途停車,並強調沒見到行李,態度非常不友善。

“行李內除了放有衣物,也有一台價值逾千令吉的數碼相機及孩子的游戲機。當我叔叔再次向有關司機交涉時,該司機始承認曾在休息站停車 。”

她說,有關行李至今仍下落不明。

放乘客下車非上廁所

長途巴士在沙登博特拉大學附近的休息站停車,是要讓兩名乘客下車,非讓乘客上廁所。

有關長途巴士公司發言人麗娜受詢時澄清,王瑞珠婆孫3人所乘搭的長途巴士,會在休息站停車,是為了讓兩名抵達目的地的乘客下車。

她說,巴士非為了讓王瑞珠等人上廁所才停車,該巴士司機過后未在巴士上發現任何乘客遺下的行李。

她透露,該公司已接獲有關投報,展開進一步調查。

疑司機蓄意不等人魏宗賢報警促調查

魏宗賢強調,長途巴士公司有必要保障乘客安全抵達目的地。

他說,當時,該輛巴士客滿,巴士司機及附近座位的乘客,不可能沒注意王瑞珠與2名孫子尚未上巴士,因而懷疑司機蓄意不等人情況下,便開車離去。

他說,他將協助王瑞珠,致函商用車輛執照局及陸路交通局,作出投訴。

“近期巴士意外頻傳,商用車輛執照局及陸路交通局有必要展開嚴厲取締行動,保障所有乘客的安全。”

他透露,他曾致電聯絡有關長途巴士麻坡辦事處的負責人,遺憾的是,不曾獲對方任何的回覆。
他說,他週三帶著事主王瑞珠前往警局報案,希望警方能介入調查。

他說,事主並非只為了要求賠償有關失竊行李及財物的損失,而是希望長巴司機能負起責任,保障乘客的安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