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Monday, November 10, 2008

官心民聲

焦點地區:文打煙區
焦點議員:文打煙區州議員魏宗賢

地點:新惠群茶餐室及文打煙餐室。

垃圾臭氣燻天

沈仁慶(63歲,退休人士)


文打煙的垃圾問題是最迫切需獲得關注。這裡的垃圾常無人清理,或堆積已久才被垃圾車載走。時間久了會散發出味道,臭氣燻天,引來野狗野貓,將垃圾弄得滿地。

垃圾問題恐影響健康,翼當局能常巡視并將情況紀錄下來,積極處理。


魏宗賢答

開齋節時,已針對垃圾車及人手調派方面出現不足情況,與南方廢料處理有限公司負責人協商,讓他們做出妥善安排,解決垃圾堆積困擾。

5年前及5年后的人口落差大,花園的增加導致垃圾越來越多,而羅厘數量則明顯不足,有增加的必要。

本身已將文打煙垃圾問題,向上述單位及市議會做出發映,并將在州議會中提問,看市議會能否提高付費,讓有關方面增派人手或更有效率的投入工作。


冀增建焚化爐

湯良榜(60歲,理發師)

新路附近常有人燒金銀紙,擔心對健康造成影響,建議當局在新路附近增建焚化爐,讓焚燒工作順利進行,解決民困。

記得上屆大選前,當局曾承諾擴建新路溝渠,銜接到基小溝渠,但工程只進行一半,便告一段落。


魏宗賢答

事實上,在大選時,很多工程都浩浩蕩蕩的進行,但大選后,一些工程卻被擱置。許多工程一早已簽下合約,州政府確實不應讓這樣的情況發生。針對上述工程,本身將會繼續跟進。

至于焚燒爐的問題,想投訴的居民,可撥打06-9518989至民主行動黨服務中心,我將親自向他們瞭解情況,再採取必要行動。

溝渠塞未解決

謝先生(25歲,汽車維修員)

靠近峇加里亞一帶的溝渠面對阻塞問題已有五六年,溝渠上流寬大,相較下,下流卻相當窄小,導致水流不順,速度緩慢。

由于長期受污染,溝水已呈黑色。當風迎面吹來時,甚至可聞到陣陣異味。曾有人民代議士前來巡視,惟情況仍不見改善。

魏宗賢答

當地溝渠骯髒,最主要源自沙巴莪的垃圾堆。垃圾情況無法徹底獲得解決,導致一些垃圾隨著溝水往下流,造成溝渠阻塞。

已在數月前,向市議會主席阿都瓦哈提及該情況,指有關地方并不適合作為拋棄垃圾的地點,也建議當局每星期定時前往收集垃圾,以免被野狗等弄地滿地垃圾。

麻橋大雨必災

王小姐(32歲,家私廠老闆娘)

在第二麻橋下,即峇株峇卡外環公路的交界處約三四年前竣工后,店內逢大雨,便會浸水,水高約半尺,影響店內生意。

從事家私廠工作,店內都是木制家具,一旦沾水即會損壞。曾多次反映此情況,至今未見起色。若情況允許,希望能疏通水道,減少積水外溢。

魏宗賢答


已多次向市議會申請要求擴建文打煙多條溝渠,但當局以撥款不足,沒有足夠的費用進行有關工程,而無法動工。本身也希望當局能夠將款項用在有用途的地方。

盡管一些提問或建議仍無法獲得當局落實,但我依舊會繼續為民反映問題,時刻提醒官員注重民生課題。

冀興建停車場

王先生(43歲,小販)


如果能善用文打煙小販中心前的空地,例如興建遊樂場等,打造休閒場所,相信會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民眾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夠陪同孩子在附近遊玩,一舉兩得。

這一帶交通繁忙,車輛眾多,尤其遇上佳節時。在文打煙附近興建停車場或停車位,將能有效改善堵塞情況。

魏宗賢答

贊同居民所提出的建議,也認為此乃不錯的做法。本身針對此情況,2度向州議會提問,惟可惜的是,政府在1998年時,已將上述值市價約150萬的土地,撥給巫統峇吉里區部作為建造黨所之用途,目前有關土地屬該區部所有。事實上,若該地用來興建停車場,將能大大減少車輛堵塞情況。

于9月18日會見麻縣縣長阿都拉曼,談及麻坡土地有限問題,建議成立新市鎮的計劃,縣長也贊同。據瞭解,有關丹絨附近填海的工程因費用太龐大,仍有待實現。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