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Thursday, June 24, 2010

罗弄达哈沙利夫 排水系统差 居民水患苦

排水系统欠佳,再加上主要排水通道因建筑工程而阻塞,导致罗弄达哈沙利夫约十户住家的居民,一年多来饱受闪电水患之苦。

该区是联合地契地段,不少户居民是租户,其中一位租户是83岁的刘即明,他们一家九口于1962年便已搬到该区居住。

刘即明说,过去一年多来,该区的闪电水患情况越来越严重,而且积水难退。

“过去积水约两三个小时便会消退;如今,三四个小时,积水仍未退。”

昨晚的闪电水患造成该区的水位高达1尺,污水越过门槛,直涌入屋。刘即明住家的板墙更是因多次水患而爆裂,床褥也被浸坏。

刘即明的女儿刘宝珠(50岁)说,昨午的雨势也不大,而且是断断续续的,可是水位还是很快涨高,直淹入屋,造成她与家人都在忙着搬高和垫高家具等物品。

她指出,该区沟水是排向五马路的教育局旧址旁的沟渠,自从该区附近进行建筑工程后,该条主要排水沟开始出现阻塞,相信也是酿成该区闪电水患加剧的主要原因之一。

刘即明今日也向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做出投诉。

魏宗贤表示,该区是个联合地契地段,原本的排水系统已欠佳;如今,邻近建筑工程在展开期间,采用地基铁管充当临时排水沟渠,其中一根铁管甚至已经下陷,形成沟渠阻塞,沟水无法流通。

他也向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华合反映上述情况,但对方告知那是公共工程局的范围,与市议会无关。

他认为阿都华合不应该说出这番不负责任的话,身为市议会主席在知悉居民面对水患问题,理应扮演监督的角色,尽速改善该区的排水系统,让受灾居民能早日摆脱闪电水患的困扰。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