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Friday, May 23, 2008

火舌沖天爆炸聲驚人‧麻3戰前店屋百萬大火






火舌沖天爆炸聲驚人‧麻3戰前店屋百萬大火

(麻坡)無情的大火週四(22日)清晨吞噬了麻坡砂禮路3間戰前老店屋,使雜貨店及業主蒙受100萬令吉的財物損失。
被大火燒毀的老店屋坐落在麻坡沙禮路消拯局前方,與消拯局近在咫尺。當消拯人員趕到現場灌救時,火勢已蔓延開去,消拯人員切斷火路,搶救了隔鄰的農業機械店等6間商店。
被大火燒毀的店屋是門牌43號、44號及45號的戰前店屋,其中門牌44號及45號是雜貨店,而43號是貨倉,這3間商店都是雜貨零售商斯南所擁有。
該間雜貨店於十餘年在上述地點營業,除了售賣各種雜貨及日常用品外,也製造及售賣著名黃薑粉及香料。
電鋸鋸鎖頭鐵門入店灌水
火患於週四(22日)清晨4時30分左右發生,一名路過上述地點的公眾發現店屋的中部冒煙起火時,立刻通知消拯人員前往搶救。
目擊者野新說,商店起火時,火舌沖天,迅速延燒到隔鄰的其他店屋去,遠處可以看到升高數十尺高的火焰,也發出數十聲煤氣桶的爆炸聲,情景駭人。
他說,大火發生在清晨時分,雜貨店大門深鎖,消拯人員只好動用電鋸來鋸開4個鎖頭及鐵門,進入店內灌水。
成功搶救逾100萬財物
麻坡消拯局行動主任阿都哈密說,該局在4時38分接獲火警,並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派遣了3輛消防車及23名救火員前往搶救。
他表示,消拯人員在10分鐘內就控制火勢,並在3小時後把火焰撲熄,失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他說,慶幸的,沒有人在這起火警中受傷。消拯人員在切斷火路之後,搶救了另外6間舊店屋,其中一間店是煤氣的貨倉,成功得搶救的財物超過100萬令吉。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吁请消防局与水务局合作, 定时检查各处消防栓的水压, 确保在火患发生时, 能及时发挥效应.
州议员也表示有居民向他投诉, 指水力太小, 使到救灾工作缓慢, 因此, 他希望消拯局能够到该区检查所有的消防栓, 确保紧急时可操作.
当火患发生时, 一分一秒的救灾时间是非常宝贵的, 希望消拯局能吸取此次的经验, 及早作好这方面的改善工作.
州议员也藉此提醒那些在战前店屋经营的业者及居民, 定期检查电线, 若已陈旧就应该尽早更换, 以免因电线短路酿成火灾.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