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Saturday, May 17, 2008

地下輸糞管工程欠佳‧後巷地陷2住家牆裂





地下輸糞管工程欠佳‧後巷地陷2住家牆裂

(麻坡)埋置地下輸糞管工程安排欠佳,導致麻坡金枝路長發花園第二路的後巷出現了地陷、牆裂和電訊柱搖搖欲墜的現象,令受影響的住戶心驚膽戰度日。
這項裝置地下輸糞管工程於510日上午11時開始展開,直至次日凌晨3時。該區約十家住戶在有關工程進行時,感受到其震動力。
後巷留下大坑
最令居民感到不滿的是,上述工程只進行一天,過後連續6天不見有人動工,造成該區後巷留下了一個大坑,污水溢出,甚至有輕微地陷的跡象。
此外,有關工程也造成兩戶住家的後牆出現裂痕,同時也嚴重影響到住戶許芝蘭(64歲)和魏淑娟(40歲) 的起居生活
許芝蘭:煙味噪音造成不適
許芝蘭告訴記者,該工程進行時散發的煙味,以及凌晨時分動工所發出的嗓音,令她感到不適,甚至因此而需求醫。
她說,上述工程的進行也造成了其住家後牆出現裂縫。
她表示,最讓她感到氣忿的是,當她向有關承包商反映不滿時,對方竟然以牆壁並沒有倒塌,以及屋後糞便都是居民自己造成的,作為答覆。
魏琡娟:工程停頓影響居民
魏琡娟透露,該工程於5月11日停工,由於當天是星期天為休息日,所以她並沒有催促承包商動工。
“次日(星期一),我發現有關工程依然停頓,因此覺得有必要去向有關的排污公司反映,多日來我四度致電,要求該公司促其承包商儘速完成裝置輸糞管工程,以免為居民帶來不便。”
她說,其住家後的電訊柱也因工程的進行而搖搖欲墜,牆壁則出現裂痕,同時也有輕微地陷的跡象,令居民深感擔憂。
林奇英:承包商遲遲未動工
另一位居民林奇英(70歲)則表示,其女婿也曾多次致電通知有關排污公司,同時反映該區居民所面對的困擾,可是有關工程承包商卻遲至今日上午才再度動工。
承包商:雨天積水延誤工程
該項工程的承包商莫翰(42歲)透露,該區輸糞管爆裂和阻塞,因此排污公司委托他進行安置新的輸糞管工程,整個工程約需花費一個星期的時間
他說,由於數日前正逢雨天積水,再加上該區後巷地質鬆軟,無法施工,所以才引起居民的誤會。
“我們無意拖延工程,只是必須等待天晴,才能繼續工作,此項工程近兩日內料會完工。此外,工程所造成的損壞,我們也會修復。”
魏宗賢:工程坑洞積水2呎高
文打煙州議員魏宗賢接獲居民的投訴後,週四(15日)傍晚6時許便到該區後巷了解詳情。
“我到場察看時發現,工程所留下來的坑洞積水約2尺高,而且工程範圍內也沒有圍起來,顯見工程的安全措施不足。”有關承包商今早已抽起坑洞內的積水。
他認為,承包商必須具備責任感,關注居民的安全。魏宗賢也吁請有關承包商加速工程進度,同時妥善安排工作,避免影響到居民的起居生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