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提供公平的竞争平台

毋庸置疑,新出炉的经济转型计划的确让人眼前一亮,未来会否成为泡沫空谈暂不得而知。不过我国政府往往在推行某个计划的同时,都不忘附上诸多扶弱政策,保障某个族群或特定领域的利益。

诚如亚航首席执行员东尼而言,政府若有诚意推展经济转型计划,就应愿意开放航空领域。其实在我国,无论任何领域,政府相关公司过于受保护已是不争的事实,大大抹杀了商界公平与自由竞争的良好现象。政府为官联公司护航,只会促成官联公司因长期依赖政府的庇护而失去了原有的发展动力,同时导致一些真正有作为有才干的私人领域在发展上备受抑制与阻挠。政府应该考量到减少市场干预有助于刺激商业与投资的竞争活力,更何况私人领域一直都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领头军。

政府须明了,倘若扶弱政策下受惠的一方永远只是一群不争气的阿斗,那么就宛如在填补一个无底洞,同时罔顾了值得嘉许与提拔的另一群。长期表现不济者尚能获得补助与特惠,又岂能寄望他们反省本身的不足与提升自己?不管是在经济,贸易还是教育方面,提供一个公正的竞争平台才是追求进步,迈向先进国的王道。

文打烟区州议员 魏宗贤
2010-09-24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