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Monday, August 23, 2010

巫裔校长发表“乘客论”

古来某所国中校长发表的“乘客论”严重伤害了该校所有非巫裔生,引起家长不满以及各界人士的谴责。发表煽动性与针对性的种族言论事件非头一遭,然而此次,贵为教育工作者与一校长却在周会上公然向全校师生挑起敏感的种族课题,实为离谱荒唐,不可纵容。

学府乃培育英才之圣地,教育工作者应紧记本身背负着灌输下一代知识与思想之重任,为人师表,言行须谨慎,岂可随意于学生面前畅所欲言,发表不当言论,更何况该言论极可能破坏校园里各族学生之间的和睦共处。该女校长就算是一时之气冲口而出,抑或是学生误解其言论的意义也罢,然而很显然的,伤害已造成,学生们的情绪已遭煽动,正如该校一位印裔女生表示集会后回到班上即遭受其他巫裔学生取笑为“乘客”而感到难受。

此事件或许不应该被大事渲染或政治化,不过也绝非道歉与调职就能草草了事。先有寄居论在前,如今又冒出个乘客论,唯有严厉的纪律处分才能取得杀一儆百的惩戒作用,以阻止公务员群中的种族主义者继续嚣张,妄顾地发表诬蔑非巫裔人民的言论。倘若敷衍了事,那么接下来的日子,类似寄居论乘客论的事件定会层出不穷。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
2010-08-2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