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Wednesday, August 4, 2010

双重标准的“一个马来西亚”

双重标准的制度又再次上演于“一个马来西亚”的社会。

 根据一项于2000年所发出的教育法令,凡在该年之后于校内欲成立非回教宗教学会都必须向州教育局提出申请。类似这样的课外活动指南无疑赋予某些基层官员滥用权力的机会,让他们充分发挥出小拿破仑的作风,从而导致一些有意申请成立非回教宗教学会的校方,家协以及学子们苦等批准无望。

巴生高级中学的3个宗教协会,即兴都教会、佛学会和基督教团体被迫解散的事件曝光后,引起国内数个非回教组织的不满,也同时引人深思。类似这样的情况并非于最近才发生,其实早已在各大中小学校园潜伏已久,奈何有关方面碍于害怕被对付而不大敢出面阐明真相与提出控诉。除了回教学会之外,所有非回教学会一律得等待申请核准,才得以成立,有者迟迟未获首肯,有者甚至被迫解散。很显然地,政府在实施该项教育政策时并没有贯彻公平准则,同时也没有监控有关执行任务的基层管理人员,因而衍生舞弊行为。

事实上,正信的宗教学会不仅可以教导在籍的莘莘学子向上向善,更能培养他们领导与组织团体的能力。有鉴于此,教育局更应该大力提倡类似这样的课外活动。或许,对于这些宗教学会的活动进行,教育局施于适度的监督是必要的,但绝不应该是特意的百般刁难,或是从中阻挠非回教宗教学会的成立。我国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实施的多元标准多元制度尚惹争议,倘若还要纵容日趋风行的小拿破仑病态,试问“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何时才能落实呢?

文打烟区州议员
魏宗贤
03-08-201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