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Monday, January 9, 2012

煙霧異味飄散影響健康‧紅樹林變垃圾場露天燒

麻坡仲尼路哈芝奧斯曼巷後部成了垃圾集中處,引起居民不滿而向魏宗賢(左)及達斯林(右2)投訴。

垃圾車輛常出入造成路面坑洞處處,居民自掏腰包買石塊填補。


(柔佛‧麻坡6日訊)麻坡仲尼路哈芝奧斯曼巷後部原是一片紅樹林,近年來部份紅樹林被砍伐後填土,變成垃圾集中處,影響當地逾十戶居民的健康。
此外,有關當局人員還放火焚燒垃圾,煙霧飄散,使居民感到難受。
當地居民今日下午向馬哈拉尼區州議員達斯林及文打煙區州議員魏宗賢投訴。
余昌念:垃圾車出入損壞路面據余昌念(58歲,種植業者)表示,當地後部約於5年前,部份紅樹林被砍伐成了垃圾集中處,每天都有數輛垃圾車駛入將垃圾倒在空地上,並放火焚燒。
他指出,往往垃圾的異味都會飄散開來,居民們都感到難聞,而且不衛生。
他也說,由於垃圾車輛常出入,造成巷子的路面也損壞,居民被迫自掏腰包購買石塊填補坑洞,以免構成人命威脅。
莫阿利斯:紅樹林被砍後逢雨水患
莫阿利斯(73歲)則說,由於部份紅樹林被砍伐,填土後導致逢大雨或河水漲潮,便發生水患。
他表示,當地的小巷原是可通往黃金丹絨一帶,自從後部變成垃圾處後,去路便被封閉。
此外,他也指出,一些動物類也常出沒當地,如山豬、四腳蛇、猴子等。
達斯林:不應隨意砍伐紅樹林
達斯林表示,紅樹林不應被隨意砍伐,且當地不適合成為垃圾集中區,應尋找更合適的地點,免影響民生。
他說,當地靠近麻河,地勢較低是水患黑區,更加劇了水患的發生。
魏宗賢:將致函市會反映事件
魏宗賢也認同紅樹林應當受到保護,那顯示麻坡市議會對紅樹林的保護沒有完善的規劃。
他將會致函給市議會反映有關事件,不要隨意砍伐紅樹林。(星洲日報/大柔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