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Friday, May 11, 2012

禍癱瘓轉入甲州私人醫院‧青年不治家屬盼交代




(柔佛‧麻坡10日訊)麻坡武吉摩華裔青年遭遇車禍而癱瘓並呈半植物人狀態,經新山中央醫院轉麻坡政府醫院救治後,家人再轉馬六甲一家私人醫院,希望尋求進一步的治療。由於青年在轉入馬六甲醫院的5天後就宣告不治,家屬在新聞發佈會上希望馬六甲院方做交代,而院方則希望家屬直接面談。
死者劉東良(43歲),為一名工廠技術人員。今午,死者的母親林蓮花(69歲)、大哥劉東海(50歲)、四哥劉東文(44歲)及誼姑鄭德(74歲),在文打煙區州議員魏宗賢的協助下召開新聞發佈會。
從新山中央醫院轉送麻醫院
劉東文指出,他弟弟是於今年3月17日在古來發生車禍,因傷及第五和第六節的脊椎而癱瘓,唯仍有意識,一直在新山中央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4月13日,他們為了方便照顧,向院方要求轉送到麻坡醫院的加護病房繼續治療。
他說,直到5月1日,弟弟才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當時,他稱為了希望弟弟能有更好治療,他們便要求院方轉送入馬六甲一家專科醫院。
他透露,當時麻坡醫院有讓他們簽下一份協議書,即麻坡醫院不承擔任何出院後的後果。他們接受了協議,並簽署。
送甲途中發生心臟停止跳動
他說,當時是由母親陪伴弟弟,乘著馬六甲這家專科醫院的救護車往醫院去。他聲稱,當時弟弟是有意識的,但不知何故在送往馬六甲途中卻發生心臟突停止跳動的狀況,但同行的母親有見到救護人員即刻進行輸送氧氣搶救。
他稱弟弟後來被送入馬六甲這家專科醫院的加護病房,但在5天後宣告不治。由於他聲稱弟弟之前在治療時情況平穩,卻在麻坡送往馬六甲途中出狀況,因此他稱家屬希望馬六甲這家專科醫院可以有清楚的交代。
不過,他有指出,較早前,新山和麻坡醫院的醫生都有告知,弟弟能否康复須靠其意志力,而他們當時是以為,在家人的支持下,弟弟能夠活下去。
魏宗賢:願做協調人
讓家屬瞭解事件經過
魏宗賢說,家屬無法接受死者的逝世,他願做協調人,讓主治醫生和院方能讓家屬瞭解事件經過。
魏宗賢也稱,他曾與馬六甲院方的一名經理聯絡,對方要求魏宗賢帶家屬到醫院,以便讓院方向家屬講解相關詳情。不過,魏宗賢說,家屬沒有前往。
暫無法獲死者詳細資料
醫院盼家屬直接面談
有關馬六甲私人醫院一名發言人後來回覆說,目前暫無法獲得死者的詳細資料,因此希望家屬直接和院方見面洽談。(星洲日報/大柔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