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Tuesday, January 19, 2010

不慎淋湿袜子起误会 青年被指辱骂卫生官

林家兴 (前排左二)与魏宗贤 (中)一同展示报案纸,
左为许秀美, 左四为林国华与选区助理林生发
后排左起为服务中心公关茜法及执行秘书徐贝梃

(麻坡15日訊)水桶惹祸?

电单车维修店少东如厕后准备冲洗厕所, 巧遇卫生局执法人员上门作卫生检查,却因为其中1名执法者的袜子遭霖湿, 引发误会, 双双闹上警局, 这名青年否认曾使用敏感字眼辱骂卫生局的执法人员.

这起事故是于本月13日上午10时许发生, 26岁的林家兴 (电单车维修店少东), 在麻属巴冬巴力甘东的住家, 因不慎打翻水桶, 泼湿其中一名上门进行卫生检查的麻坡卫生局执法人员的袜子, 进而与当局数名执法人员发生误会, 双方已报警备案.

林家兴表示,事发时, 他正在如厕, 数名当局的执法人员在其父亲林國華(54歲)的允许下, 进入其住家进行卫生检查.

他说, 当他从厕所出来时, 因家里突然出现陌生人而错愕, 他因此询问该名执法员的身分, 惟该名执法人员并未给予回答.

"我当时不以为意, 由于厕所的抽水马桶已经损坏多时, 我因此习惯性地到冲凉房内拿起水桶准备冲洗粪便, 惟该名正在冲凉检查孑孓的执法员, 却突然伸手按下水桶, 此举令水桶不慎打翻, 桶内的水直接泼湿该名执法员的袜子."

执法员斥没教养欲带走水桶呈堂

林家兴说, 该名执法人员于另一名同事因此指责他阻碍当局办公, 并责骂他没教养 (kurang ajar), 虽然他与父亲已解释并非故意打翻水桶, 并数度要求数名执法人员大事化小, 然而, 该名人员依然表现气愤, 声称要向上司反映事件, 态度欠友善.

"我和父亲见状, 惟有离开住家, 继续回到隔壁的电单车维修店工作,讵料, 这几名执法员在离开约15分鐘后又再度折返,随行的还有两名巡警."

他指出, 数名执法员当时执意要带走他在较早前打翻的水桶, 以作为呈堂证据. 该数名执法员由始至终都不曾发出任何卫生罚单, 仅递上一张清洁家居的传单。

“该名执法人员是在第二次倒回我家时才出示证件, 当时, 他用力的将手上的文件摔在我的桥车上, 并猛力捶打我的桥车。”


魏宗贤 : 官员态度差

林家兴指出, 他于昨午3时30分, 在母亲许秀美 (55岁)的陪同下, 前往麻坡卫生局准备了解事件, 并给予解释, 讵料, 当局的其中一名执法员表示当局已经针对此案件报警.

"由于当局的报案纸中指我曾经踢桶, 并使用敏感字眼(babi)来辱骂政府公务员, 我当时急忙否认, 并要求该名执法员前来当面对质, 惟此举也不得要领, 当局仅指示我上法庭时才向法官解释."

为此, 林家兴已在昨晚11时许前往麻坡警局报案, 以澄清从未辱骂过政府公务员.

林家兴在今日中午在父母亲的陪同下, 向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反映此事.


吁还林家兴公道

魏宗贤表示, 对此事感到惊讶, 毕竟首相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强调 "以民为本", 惟一些官员的态度还是有欠妥善, 时常采用恐吓式的口吻, 难免让人民质疑政府官员的可信度.

"我希望当局能够给予解释, 还林家兴一个公道, 并暂时停止让该名执法人员出外执法, 我也吁请警方能够协助调查. "


卫生官员 : 将呈报上司

麻坡卫生局法律组的一名官员接受电访时表示, 每当接获投诉, 当局都依例先进行调查, 然后才决定是否控告违例者.

他指出, 在1975年清灭害虫法令下, 当局有权以照顾公众利益出发, 到各住家及商店单位进行调查工作, 以消灭黑斑蚊.

他说, 由于负责此投诉的官员莫哈末沙烈今日请假, 无法给予任何回应, 他表示将向上司呈报此事, 并劝请记者待下周一才前往当局向负责人了解实情.

至截稿为止, 记者仍无法联络上麻坡卫生局主任朱基菲医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