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文打烟区州议员私人助理,有兴趣者请联络 0196568282 魏宗贤

招兵买马

招兵买马

Tuesday, April 28, 2009

路吨刚建骏数小时,即发生多宗意外

左一起投诉者李金火, 南海隆, 右一起为选区助理李崇光, 林生发, 刘美玲, 颜雪慧, 特别助理李坤泽, 辜亚发.
康秀英女士指着建得太高的路吨.
左起特别助理李坤泽, 南海隆及特别助理辜亚发指着离地面大约八寸高的路吨.
当地居民也是投诉者之一南海隆.
当地居民也是投诉者之一李金火.
当地居民也是投诉者之一李金火.

麻坡市议会日前在麻坡巴力地南路进行增设路吨, 不幸地该路吨却因过高在建骏后短短数小时内即发生了多宗交通意外。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日前接获当地居民的投诉后, 派其特别助理辜亚发及李坤泽前往了解。 当地居民李金火告诉州议员特别助理辜亚发麻坡市议会在其住家前的道路共建了2个路吨, 其一因建得太高大约离地面 八寸高因而在短短数小时内即发生了多宗意外。

李金火表示 “麻坡市议会在我住家前的道路增建路吨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因没有妥善规划导致在建骏后数小时内发生了多宗意外。 其中一起意外导致该骑士蒙受脚断之苦”。

“同时市议会也没有竖立告示牌, 以便公路使用者在路经该处时能够多加注意”。

李金火强调 “还好路吨旁有路灯照耀, 否则将会有更多的意外在该处发生”。

其中一位公路使用者康秀英告诉州议员特别助理辜亚发, 日前经过该处时因不察觉险些从摩哆上跌下。

康秀英表示 “该路吨建得太高又没有画上黄线将危害到公路使用者的生命”

南海隆也是当地居民同时表示 “麻坡市议会没有在路吨旁竖立告示牌及画上黄线造成公路使用者包括其儿子在路经该处险些发生意外”。

州议员特别助理辜亚发表示现场可清楚的看见因路吨太高导致汽车在经过该路吨时产生摩擦的痕迹。 州议员特别助理辜亚发表示将把此事件呈报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以便能够解决此事件。 出席今日记者发布会包括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特别助理辜亚发, 李坤泽, 选区助理李崇光, 刘美玲, 林生发, 颜雪慧, 巴力地南居民李金火与南海隆及公路使用者康秀英。

Monday, April 27, 2009

骑士不察撞上跌伤, 路旁石堆变陷阱

左起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 特别助理辜亚发, 事主友人黄锦发, 选区助理林生发, 特别助理李坤泽, 选区助理刘美玲与李崇光及事主黄思凯(中蹲者)指着事发地点的大红泥堆.
左起特别助理辜亚发指着黄思凯头部受伤处.
左起特别助理辜亚发指着黄思凯头部及脚部受伤处.
图片显示该红泥堆所在地其实是供摩哆专用路段, 左起特别助理辜亚发及事主黄思凯.
图片显示该红泥堆置放在LORONG PENCEN出口处的左边路段.

事主黄思凯,今年28岁住在在峇吉里路大麻坡花园(Taman Maharani)。于上星期五 (25-04-2009) 晚上11点半放工欲返回住家时路经峇吉里2英里惹兰哈芝阿都拉路时,不小心撞及被搁放在路旁的大红泥堆导致人翻车仰。其头部及眼部也因此而受伤,侥幸地当时有两位马来同胞目睹黄先生发生意外并给予援助。同时该两位热心人士也利用手推车将该处的红泥石移开以避免再度发生意外。
现场发现该红泥堆被搁置在LORONG PENCEN出口处的左边,据知该红泥堆是附近居民进行装修屋子用的。因LORONG PENCEN路段小只有摩哆可进入,而罗里无法进入所以屋主索性把红泥堆搁置在该处。

黄先生也因此事向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寻求援助,希望能够将该红泥堆移开以避免不必要的事件再度重演。州议员魏宗贤在接获黄先生的投诉后, 在其两位特别助理辜亚发与李坤泽及数位选区助理包括李崇光, 林生发, 刘美玲及颜雪慧的陪同下前往事发地点巡视。州议员发现该红泥堆所在地其实是供摩哆专用路段,而该屋主将装修用的红泥堆置放在路旁是很不负责任的。同时,摩哆骑士或公路使用者的生命也因此而受到威胁。

州议员表示,该地点并没有路灯照耀在晚上时都是黑凄凄地. 因此州议员希望有关居民能够将红泥堆移至住家前以避免意外再度发生. 出席今日记者发布会包括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特别助理辜亚发,李坤泽,选区助理李崇光,林生发,刘美玲,颜雪慧,事主黄思凯及其友人黄锦发。

Thursday, April 23, 2009

自稱政府部門供應商‧攜4“警員”騙購電腦

吳福良(坐者中)被騙走2台電腦。坐者右起: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賢、商人陳鎮國;後排左起:特別助理湯國欽、徐貝婷。

閉路電視攝下這名男子的模樣。

許崇錦的弟弟說,男子訂制的廣告牌沒有付款,已被拆下



(麻坡)一名自稱是稱政府部門電腦供應商,並有4名身穿警察制服男子陪同的馬來男子,騙走麻坡一電腦公司2台總值4398令吉的手提電腦。

受騙的GIZMO科技有限公司東主吳福良透露,3月31日,一名男子帶著4名據稱是武吉安曼警察總部警員的男子(年齡皆20餘歲),來到他店裡採購買手提電腦。男子宣稱,他欲採購大量的手提電腦,以供應給政府部門。

他說,對方給了他一張名片,並自稱是名片上那家公司的經理。這間公司位於巴冬。對方也說,他的公司是個大集團,專為政府供應工程所需的物品。

由於對方帶著4名警員來,所以東主沒有懷疑,就售了2台手提電腦給對方,並同意對方以支票付賬。

隔天,對方又致電表示,欲再添購8台手提電腦。但吳氏起了疑,因此堅持此次要收現金。對方聽後,指他不懂得經商。

支票無法兌現

2天後,銀行致電吳氏,指上述支票無法兌現。4月3日,他聯絡上對方,對方再開出了另一張誌銀4798令吉的支票,但這張支票也無法兌現。

吳福良指出,他於是再聯絡上對方,表明要收現金,對方承諾會來付還現金,但過後卻沒有出現,而且從此失去聯絡。

後來,吳氏披露,一家廣告公司的東主告訴他,那名男子曾來到他的店內訂製名片,並且試圖售賣手提電腦給他,一台電腦才賣1000令吉。由於手提電腦來路不明,所以他並未購買。

查案官:男子是通緝犯

吳福良說,他也已前往警局備案,查案警官建議他通過律師起訴這名顧客,並指這起案件並不是欺騙案。查案警官也告訴他,這名男子是登嘉樓和吉隆坡的通緝犯。

但是,律師則告訴吳氏,這起案件是欺騙案,如果要起訴對方,需花費大筆堂費。

吳氏說,警方和律師的說法有所出入。他不瞭解為何警官指這不是欺騙案。
吳氏已把店內閉路攝像機拍下的攝像帶交給警方了。他希望警方能採取行動,儘速破案。

此外,吳氏也希望透過報章警惕商家,以免損失錢財。他也尋求文打煙区州議員魏宗賢的協助。

訂購廣告牌也沒付款

另一方面,AKING廣告公司東主許崇錦的弟弟指出,涉案男子於3月初向他的公司訂購廣告牌,並用2張支票付款。這2張支票也無法兌現,他也無法聯絡上對方。

他說,由於對方沒有付款,週二(4月21日)公司已派員前往這名男子所指的店面,把廣告牌取下。

魏宗賢:勿輕信來歷不明者

針對有關事件,魏宗賢州議員呼吁商家切勿輕信來歷不明的人。

魏氏將陪同吳福良前往麻坡警局,向麻縣副警區主任瞭解這起案件。他相信吳氏與調查警官在溝通上有所誤解。

Sunday, April 19, 2009

麻志立新鎮治安不靖‧居民拉布條吁警關注

麻坡阿都拉曼路志立新鎮多位居民聯合申訴當地治安不靖,並吁警方多關注。
志立新鎮居民將布條掛在花園入口處。
梁學根的腳車原本是停放在庭院櫥子旁。

圖像顯示有一名少年潛入庭院,而櫥子旁的腳車已經不見了。


(麻坡)麻坡阿都拉曼路志立新鎮多位居民申訴此區竊案頻傳,導致人惶惶,活在恐懼中的當地居民吁警方多加關注,並儘速採取維護治安的行動。
居民也拉起布條吁請警方關注當地的治安問題。

梁學根住家的閉路電視拍下2名竊賊造案經過。


腳車鞋子煤氣桶失竊

志立新鎮是新的住宅區,約有兩三百戶住家,近一年來多戶曾遭宵小光顧,有者腳車被偷,有者鞋子、煤氣桶等失竊,鄰近一家汽車維修廠的名貴寵物雞和斑鳩也被順手牽羊。

住在沙利七巷的梁學根(40歲)透露,今年2月28日凌晨2時30分左右,他的住家院子遭2名少年潛入,偷走了一輛腳車和4雙鞋子,損失約1500令吉。

梁學根於3月7日發現2名可疑的少年,而召警將他們帶回警局調查,警方過後再扣留另4名嫌犯,並在巴力沙蓋起獲6輛腳車。

梁學根接獲警方通知,要他於3月23日去警局認車。當他到警局時,警方卻要他多等一週。

“約2天週前,朋友發現有可疑人士在兜售腳車,並給了我一個聯絡電話,我從中查到了對方的資料,並交給了警方。”

警方過後要梁學根於4月11日上午11時去領取腳車,梁學根到警局時,發現這輛並非他報失的腳車。

他說,案件發生至今,他到警局超過10次,也見過了麻坡警區主任、副主任等負責警官。

梁學根是於去年5月25日搬到志立新鎮居住,還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發生了2起偷竊案,另一起竊案令他損失了煤氣桶。

他表示不滿警方在處理他的腳車失竊案時,互相推托,而且他也提供了警方很多的線索和資料,但他的腳車依然沒有被找到。
度假擺空城

阿利安安里(36歲)於一年半前搬到此區居民,去年12月他在日本公幹,妻子和4名孩子則到馬六甲度假,家中擺空城,結果讓竊賊有機可乘,潛入偷竊,孩子的撲滿也不翼而飛。

“財物損失雖然不大,但我的妻子卻飽受驚嚇,當時我被逼特地從日本飛回國來安撫她,並於事後安裝了防盜系統。”

他說,麻坡警區主任也是此區的住戶之一。他希望警方能加緊此區的巡邏工作。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
魏宗賢:警方辦案欠專業

文打煙州議員魏宗賢認為,警方辦案顯然不夠專業,雖然梁學根已經為警方提供了許多的資料,但警方至今仍未找回梁學根失竊的腳車。

魏宗賢吁警方認真看待人民所投報的案件,並且在掌握到充份證據後,儘速將嫌犯提控上法庭。

魏宗賢希望社會認真看待青少年犯罪問題,他也將在6月的州議會上反映麻縣的治安狀況。
迦卡拉斯米

毛賊剪籬笆偷鞋

迦卡拉斯米(27歲)的住家前的籬笆門於4月16日被人剪開,3雙名貴鞋子和一瓶汽車潤滑油失竊,損失約1500令吉。

同一天晚上,有人拍打迦卡拉斯米的門,不過她沒看到門外有人在。由於她的丈夫正在當班,一時慌張的她立刻跑出家門,後來由一名好心華裔男子載到警局報案。不料警方卻以她沒有攜帶身份證等個人證件,而要她回去。

“由於已經是凌晨時分,我要求警方送我回家,但卻被拒絕。我只能獨自一人步行回家,回到家已經是凌晨2時。”迦卡拉斯米是於兩個月前才搬到此區居住。
陳鎮國

擬設居民委會

居民陳鎮國(30歲)甫搬到此區兩個多月,便陸續接獲鄰居投訴住家遭爆竊或住家院子的東西失竊。

陳鎮國表示他對此區治安已經失去了信心,他希望警方在辦案時能更謹慎和更快速的破案。

他透露,此區擬成立居民委員會,希望能獲得此區居民的響應與配合。

住家6次進賊

一名鄰近修車廠的東主蘇海占阿都拉(45歲)表示,他的家曾五、六次進賊。他住在此區超過15年,近兩三年來治安顯然欠佳。

他說,他蓄養的9隻寵物雞和一隻名貴班鳩也被偷走,使他蒙受逾4000令吉的損失。他沒有向警方報案。

李春延:志立新鎮只接2投報魏宗賢指責不公

麻縣警區副主任李春延警監說,文打煙州議員對警方的指責是不公平的。

麻坡阿都拉曼路志立新鎮多位居民申訴此區竊案頻傳,導致人心惶惶,而接獲投訴的文打煙州議員魏宗賢召開新聞發佈會,直指警方辦案不專業。

週六(4月18日)下午,李春延召開新聞發佈會,針對魏氏的說法發表談話。

他說,魏氏未向警方瞭解,就單方面的相信投訴者的投報,也未深入瞭解事情的真相,就對外發表對警方不公平的言論。這不僅傷害了麻坡警方打擊罪案的努力,也一併抵銷了警方採取行動查案的用心。

他促請州議員在接獲投訴時,能前來警局與警方瞭解整件事情的前因後果,讓警方講述辦案的過程,而不是未瞭解情況就召開新聞發佈會。他指州議員這樣的作法具有博宣傳和政治企圖。

他指出,志立新鎮多位居民申訴當地發生多起竊案,但從年初至今警方只接獲了2起投報案件,即2月13日的破門行竊及2月28日的偷竊電單車案件。這與居民的頻傳偷竊案的說法有所出入。
他說,警方非常鼓勵居民前來警局報案,以方便警方展開調查工作。

智障少年因害怕承認6少年沒能力偷腳踏車

針對梁學根的腳踏車被偷一事,李春延指出,警方於2月28日接獲梁氏的投報。在這期間,梁氏於一凌晨在住家附近巡逛時,發現2名騎著腳踏車的可疑少年。其中一名少年是名智障孩童。

梁先生致電召警員到來,2名少年也被押到警局。梁氏口口聲聲指出,2名少年承認偷竊他的腳踏車。過後,警方再扣留4名少年。在調查及錄口供時,這6名少年都否認偷竊梁氏的腳踏車,所以警方釋放了這6名少年。

他認為,在當下的情況,智障少年因害怕才會承認他們偷腳踏車。而在調查中,警方認為這6名未成年少年根本沒能力偷梁氏的腳踏車。因為梁氏的圍牆非常高,除非是成年人才有能力攀越圍牆。

他說,此外,梁氏被偷的腳踏車並未上鎖,因此希望民眾能鎖上在住家範圍的任何交通工具。

他說,後來,梁氏獲得一個有關腳踏車的情報,致電告訴警方有關的地址。根據梁氏所獲的情報,有人要出3輛與他的腳踏車型號一樣的腳踏車。於是警方依據梁氏提供的情報,前往有關地點調查,並觀察了一天。後來也起獲一輛腳踏車。

“警方致電通知梁氏來認領腳踏車,不過梁氏發現這輛腳踏車並不是他的。”

李春延希望民眾及文打煙州議員公平的對待警方,不應存有偏見。他說,警民應真誠合作,才能有效的防範罪案。

Friday, April 17, 2009

詐騙集團指示網上轉賬

陳志文(左2)被騙開設電子銀行戶頭,結果兩個銀行戶頭遭人盜提1萬5000令吉。中為文打煙区州議員魏宗賢。(左一)执行秘书佘贝婷,(右一)委员杜添罗(右二)选区助理汤国钦。


(麻坡)華裔男子2個銀行戶頭去年尾遭詐騙集團盜取1萬5000令吉,至今仍未破案,事主忿忿不平。
來自武吉巴西的陳志文(28歲,汽車音響裝修業者)于去年12月14日,控訴遭詐騙集團通過網上銀行轉帳手法,騙走該筆款項。

他今日在文打煙區州議員魏宗賢的陪同下,召開新聞發布會,警惕民眾勿輕易上當。

他透露,事發當天上午10時30分,一名自稱銀行代表的男子撥電告知他拖欠4000令吉信用卡債。並說獲悉他非該銀行信用卡用戶,指其資料可能遭盜用,要求他撥電銀行調查小組進一步瞭解詳情。

“不久,我與有關方面取得聯繫,對方勸我到銀行更換資料,以免戶頭繼續被盜用。”

適逢週末,銀行未營業,對方以手機教他如何以提款機更換資料和進行轉帳。

“由于另一張提款卡出現問題,我用個人戶頭及公司戶頭的提款卡進行資料轉換手續。”

他指出,對方所指示的更換步驟繁多,以致他無法好好進行思考,只能根據對方所言行事。當所有網上轉帳手序完成后,對方要求他勿將事件告知他人,以免干擾當局調查。

“隔日,我開支票過帳時,銀行卻撥電告知,我的個人戶頭餘額不足。原本有5000余令吉餘額的戶頭,剩下32.36令吉。”

他驚覺不妙后,要求該職員查看公司戶頭,結果戶頭被盜走1萬5000令吉,剩下約800令吉。

他對警方接獲投報后,至今仍未破案感到不滿,也希望有關銀行協助調查,將詐騙集團繩之以法。

5個月仍未破案魏宗賢將促警方解釋

文打煙區州議員魏宗賢將呈交信件給麻坡警區主任,要求解釋當局為何在5個月內,仍未偵破此案。

文打煙區州議員魏宗賢說,他昨日曾撥電警方查詢,對當局指此案還在調查中及缺乏工作效率的態度感到失望。他希望當局針對有關情況,給予合理解釋。

他也透露,據他瞭解,該筆遭盜取的一萬5000令吉款項,最終被匯入另間銀行的戶頭,該戶頭持有人似乎也是詐騙集團的受害者。

他說,凡對銀行戶頭存有疑問的民眾,應根據提款卡后方提供的熱線電話,向當局查詢,而非回電或撥打他人給予的電話號碼,以免掉入圈套。

Tuesday, April 14, 2009

99小贩中心旁, 获建围栏

左起选区助理林荣华,投诉者陈骏孝,张力航, 特别助理辜亚发,李坤泽与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
Dari kiri : Stephen Lim Yong Hwa, Pengadu Tan Chung Haw, Teo Di Hang, Pembantu Khas ADUN Bentayan, Khoo Ah Huat, Lee Kung Chek dan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位于住家后的沟渠,阔度大约一尺半 Longkang yang terletak di persempadan Taman Sakeh Baru dan Pusat Penjaja 99 yang lebarnya lebih kurang 1 ½ kaki 麻坡市议会建设的围栏
Penghalang (Divider) yang dibina oleh Majlis Perbandaran Muar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日前接获99小贩中心的小贩,陈骏孝投诉有关成吉花园与99小贩中心接邻的空地因没有告示牌往往在夜晚时,驾驶人士在不察觉的情况下而发生意外。

有关地段因发展商在成吉花园住家后建设供排水用途的沟渠。 当民众欲前往99小贩中心用餐时,往往都直接将轿车直驶至99小贩中心因此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意外即轿车轮胎坠入沟渠里, 使到车主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在接获投诉后, 立即与麻坡市议会工程师纳兹里联络要求对方尽快在该处建设围栏以避免不必要的事件发生。 纳兹里在接获州议员魏宗贤的指示后立即采取行动在短短七日内在该处建设围栏。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对于市议会在短时间内解决此事件感到满意, 并希望麻坡市议会在往后的日子能够保持积极的态度处理民生问题以让麻坡民众的利益得到重视。

州议员魏宗贤也呼吁民众如面对关于麻坡市议会服务态度或任何民生问题可前往其服务中心或拨电其服务中心, 连络号码为(06-951 8989)以寻求协助。 出席今日记者发布会包括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特别助理辜亚发,李坤泽,选区助理林荣华,投诉者陈骏孝及张力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menerima aduan dari para peniaga di Pusat Penjaja 99, Tan Chung Haw mengenai parit di persempadan Taman Sakeh Baru dan Pusat Penjaja 99 sering berlaku kemalangan di waktu malam kerana tiada papan tanda yang jelas untuk menunjukkan bahawa dikawasan tersebut mempunyai sebuah longkang.

Longkang tersebut telah dibina oleh pemaju perumahan Taman Sakeh Baru di kawasan belakang perumahan tersebut. Apabila orang ramai ingin pergi ke Pusat Penjaja 99, kebiasaannya mereka akan memandu keretanya melalui jalan tersebut. Oleh kerana tiada apa-apa tanda yang menunjukkan bahawa terdapat sebatang longkang di kawasan tersebut, kemalangan sering berlaku ditempat tersebut iaitu tayar kereta akan tersangkut di dalam longkang dan ia telah menyebabkan tuan punya kereta terpaksa mengalami kerugian.

Setelah menerima aduan dari orang ramai,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telah menghubungi jurutera Majlis Perbandaran Muar, Encik Nazri supaya membina penghalang di persimpangan tersebut. Ini adalah untuk mengelakkan sebarang kemalangan terus berlaku di kawasan tersebut. Dengan arahan daripada YB Gwee Tong Hiang, pihak MPM telah membina penghalang tersebut dalam tempoh 7 hari.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berpuas hati terhadap tindakan Majlis Perbandaran Muar menyelesaikan masalah tersebut dalam masa singkat dan berharap Majlis Perbandaran Muar boleh meneruskan perkhidmatan yang cemerlang agar keselamatan rakyat jelata terjamin.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menyeru orang ramai sekiranya menghadapi sebarang masalah boleh berhubung pusat perkhidmatannya di talian 06-951 8989 ataupun membuat aduan di pusat perkhidmatannya.

Sidang akhbar pada hari ini turut dihadiri oleh Pembantu Khas ADUN Bentayan, Khoo Ah Huat, Lee Kung Chek, Pembantu Kawasan Stephen Lim Yong Hwa, Pengadu Tan Chung Haw dan Teo Di Hang hadir pada hari ini.

Friday, April 10, 2009

世间有爱,无处不在 Dunia dipenuhi dengan Cinta.

右一起为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 吴福安及阳光计划主任兼州议员特别助理辜亚发一同前往商场购买洗澡用品. Dari kanan: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Goh Hock Ang dan Penyelia Projek Sunshine merangkap Pembantu Khas ADUN Bentayan, Khoo Ah Huat membeli barang-barang keperluan mandian di pusat membeli-belah.
左一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与辜亚发正为吴福安 (中间)选购衣服
Dari kiri: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dan Pembantu Khas ADUN Bentayan, Khoo Ah Huat sedang memilih pakaian untuk Goh Hock Ang (tengah).
吴福安高兴的向阳光计划主任兼州议员特别助理辜亚发及特别助理李坤泽展示购买的衣服. 左起辜亚发, 李坤泽及吴福安 Goh Hock Ang amat gembira dan menunjukkan pakaian yang baru beli kepada Pembantu Khas ADUN Bentayan, Khoo Ah Huat dan Lee Kung Chek. Dari kiri Khoo Ah Huat, Lee Kung Chek dan Goh Hock Ang.
左起 : 吴福喜, 服务中心法律顾问彭学良, 郭似龙牧师正给予吴福安辅导
Dari kiri: Goh Hock Hee, Penasihat Undang-undang Pusat Perkhidmatan, Pang Hok Liong, Pastor James Quek sedang memberi kaunseling kepada Goh Hock Ang.


世间有爱,无处不在。民主行动党阳光计划自去年成立后除了获得社会人士的支持也帮助了很多有需要的人士。 阳光计划的成立,目的是不分宗族,不计回报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

大约三星期前,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与阳光计划主任兼州议员特别助理辜亚发及特别助理李坤泽探访了一位患有自闭症的患者。该自闭症患者为吴福安, 今年41岁, 住在武吉德礼。

探访当日,患者的哥哥吴福喜告诉州议员魏宗贤,“弟弟从小就被我的妈妈宠坏, 从小到大都是过着饭来张口,衣来张手的幸福生活。即使是吃饭也要妈妈捧到面前,才肯吃”。 所谓好景不长在,吴妈妈在十多年前去世后。一直依赖妈妈过活的吴福安深受打击,从此就不愿与人接触每天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与社会脱节。

吴福喜也表示,“因为弟弟以前很依赖妈妈导致他很懒惰,连冲凉也不愿意。除此之外,做事也慢吞吞即使走路也像三寸金莲班一步一步慢慢走,从住家大门走到篱笆处也需数分钟才能到达”。

吴福喜也透露“弟弟之前也有工作,因做事慢吞吞导致失业,也没有任何一家工厂愿意聘请他”。

针对吴福安的案件,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表示吴福安现阶段是很需要辅导及多交朋友。此次探访中州议员也发现吴福安对自己没有信心,州议员也现场辅导他及鼓励他。并联同阳光计划主任辜亚发载他到购物广场购买洗澡用品及换洗的衣物,同时也说服吴福安每日至少要冲凉一次保持卫生清洁。

州议员也呼吁如有义务辅导老师有意给予吴福安辅导可联络阳光计划主任辜亚发017-6156006,任何有心人士可与吴福安交朋友及多多鼓励他让他能够过回正常的生活及迎接美好的未来。出席今日记者发布会包括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 阳光计划主任兼州议员特别助理辜亚发及特别助理李坤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unia dipenuhi dengan Cinta.

Sejak Jawatankuasa Perhubungan DAP Parlimen Bakri yang melancarkan Projek Sunshinenya pada tahun 2008, ia telah mendapat sokongan dari orang awam dan telah berjaya membantu ramai rakyat yang betul-betul memerlukan pertolongan.

3 minggu yang lepas,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telah bersama-sama dengan Penyelia Projek Sunshine merangkap Pembantu Khas ADUN Bentayan, Khoo Ah Huat dan Lee Kung Chek telah mengunjungi seorang penyakit “Infantile Autism” yang bernama Goh Hock Ang, berumur 41 tahun tinggal di Bukit Treh, Muar.

Abang kepada Goh Hock Ang iaitu Goh Hock Hee memberitahu kepada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emak saya amat manja pada adik saya, sejak kecil lagi, beliau hidup dalam keadaan yang amat bahagia. Malangnya, emak saya telah meninggal dunia sejak sepuluh tahun yang lepas, Goh Hock Ang berasa amat sedih dan sejak masa itu beliau enggan bergaul dengan orang lain”.

Goh Hock Hee juga berkata, oleh kerana emak amat manja pada adik, ia telah menyebabkan dia amat malas, dan enggan mandi. Selain itu, segala pergerakan Goh Hock Ang amat perlahan, tidak kira bekerja ataupun berjalan kaki juga sedemikian rupa dan kebiasaannya berjalan dari pintu rumah ke pagar perlu mengambil masa hingga beberapa minit.

Goh Hock Hee juga berkata, sebelum ini adik beliau pernah bekerja di sebuah kilang, oleh kerana pergerakan itu yang amat perlahan dan akhirnya beliau telah dipecat oleh majikannya dan sejak itu tiada sebarang majikan yang ingin mengupah beliau lagi.

Merujuk kepada kes Goh Hock Ang,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menyatakan bahawa pada peringkat ini, Goh Hock Ang amat memerlukan kaunseling dan mesti bergaul di dunia luar dan bukan sahaja sentiasa berada di rumah, seperti "katak di bawah tempurung".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menyatakan bahawa beliau berpendapat Goh Hock Ang kurang yakin pada dirinya dan perlu diberikan kaunseling.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bersama-sama dengan Pembantu Khasnya, Khoo Ah Huat membawa Goh Hock Ang membeli pakaian dan barang-barang keperluan mandian di pusat membeli-belah dan juga menasihat Goh Hock Ang supaya mandi sekurang-kurangnya 1 kali setiap hari untuk menjaga kebersihan diri.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menyeru para Guru Kaunseling yang boleh berkhidmat boleh memberikan perkhidmatan kaunseling percuma kepada Goh Hock Ang. Sesiapa yang berminat boleh menghubungi Penyelia Projek Sunshine, Khoo Ah Huat di talian 017-6156006. Orang ramai digalakkan berkawan dengan Goh Hock Ang dan diharapkan ia dapat menolong Goh Hock Ang menjalankan kehidupan seperti orang biasa.

ADUN Bentayan, YB Gwee Tong Hiang, Penyelia Projek Sunshine merangkap Pembantu Khas ADUN Bentayan, Khoo Ah Huat dan Lee Kung Chek, Penasihat Undang-Undang Pusat Perkhidmatan, Pang Hok Liong dan Pastor James Quek telah mengunjungi Goh Hock Ang di rumahnya.

Thursday, April 9, 2009

孩子被捏傷家長報警‧教師道歉和解收場

努魯胡薘老師(前排左三)向家長致歉,圖前排右起是:陳美菁、游明麗、魏宗賢、選區助理汤国钦及执行秘书徐貝婷

(麻坡)麻坡一所國中的一年級學生被老師體罰而家長向警方報案的糾紛,在老師道歉,家長諒解後和解。

學生是因為未把國文老師所交待的課業在指定
時間交上遭老師體罰,引起家長的不滿而報警,並且向文打煙州議員魏宗賢作出投訴。

週二(4月7日)下午,這名國中老師努魯胡薘在另2名華巫老師的陪同下,在麻坡行動黨服務中心向所有學生家長及學生道歉。

她在會上指出,4月3日早上9時30分,她囑咐班級上的學生在指定時間完成她所吩咐的課業,但學生並未完成她的指示,因此她採取捏學生的方式來處罰。而這方式旨在確保學生遵守紀律,並沒令學生受傷的惡意。

她說,上述行動如對學生造成傷害,她承認錯誤並道歉。她披露,當天班級上的一名學生家長也為此前來學校,她也向這名家長道歉,並獲得家長的諒解。

未完成課業遭體罰

該國中一年級班級共有42名學生,36名學生未把老師所交待的課業完成,都遭國文老師體罰,其中約有18名男女華裔學生。

2名家長游明麗(35歲)及陳
菁(31歲),兩人都是商人,也在會上接受老師的道歉,並在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賢的協調下握手和解。游女士也表示,她將前往警局撤銷報案。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賢讚揚努魯胡薘老師勇於認錯及道歉的行為。他認為這是大家所應學習的典範。他也對家長勇於面對面地與校方及老師溝通,繼而接受老師道歉的舉措深表讚賞。

他也期望家長們能多與校方進行良好的溝通,瞭解孩子在校的狀況
,也瞭解學校的作業方式。
他希望這班級的學生在未來的日子裡也應當尊重及聽取老師的教訓。他強調,如果學生們沒有聽到老師所吩咐的事項,應舉手向老師反映,老師是會重複她所要交待的事項。

Tuesday, April 7, 2009

麻坡市路名由来

左起 :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 特别助理辜亚发, 李坤泽指着二马路的路牌.


麻坡街道在124年前就根据棋盘的纵横线路发展与建设, 电屋沿街而建, 次序井然. 而华社惯常将5条笔直街道称为大马路, 二马路…….至六马路 (启智会堂旁)。

麻坡国文街道名称取自当时苏丹阿布峇加的皇亲国戚, 或是柔州发展功臣之名字. 据麻坡史科所述麻坡路名的由来是为了反应当是皇后的地位。苏丹阿布峇加在1884年将麻坡城命名为香妃城(Bandar Maharani)是取自当时苏丹的配偶马哈拉尼法蒂玛。

惹兰阿都拉曼路(二马路)来自苏丹御弟翁姑阿都拉曼即州议会主席。惹兰马吉里 (Jalan Majidi) 路来自苏丹御弟翁姑阿都马吉即当时的麻坡委员。惹兰卡里里(Jalan Khalidi)来自苏丹御弟翁姑莫哈末卡里即当是的宗教会长。惹兰依不拉欣 (Jalan Ibrahim) 来自苏丹的独子,后期也继承了苏丹阿布峇加的皇位。惹兰马廉 (三马路,现称 Jalan Meriam) 来自苏丹的长女马廉公主。惹兰苏丹娜 (Jalan Sultanah) 来自苏丹殿下的妻子法蒂玛皇后。惹兰苏来曼路 (Jalan Sulaiman) 来自苏丹御弟翁姑苏来曼即1884年第一位地方议会主席。 惹兰拉务路 (Jalan Daud) 来自苏丹侄儿翁姑拉务即1922年至1926年的地方议会主席。惹兰阿里路 (Jalan Ali) 来自苏丹侄儿翁姑阿里。惹兰奥斯曼路 (Jalan Othman) 来自苏丹侄儿翁姑奥斯曼. 惹兰安里路 (Jalan Omri) 来自苏丹侄儿翁姑安里,翁姑安里为苏丹阿布峇加的御妹翁姑查拉之子。惹兰阿都拉路 (Jalan Abdullah) 来自拿督阿都拉即1906年至1912年的地方议会主席,后于1926年担任大臣一职。

麻坡市区是现在县署建筑物旁边的一条沟渠附近开辟的,该沟渠叫巴力巴古,后来随着住民增加根据棋盘大蓝图而逐渐增建麻坡的道路,经过一段不长的时光,最后才造成今日四通八达的道路。出席今日记者发布会包括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 特别助理辜亚发及李坤泽.

Wednesday, April 1, 2009

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巴莪及峇吉里国会选区党员民主之树自由行

(前排左四)全国 社青团团长陆兆福, (左五)州议员魏宗贤, (前排右一)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及党员们摄影于民主行动党太平国会议员服务中心前集合点。
周伟亿小弟弟也向州议员魏宗贤寻求签名留念。


州议员魏宗贤与全国领袖林吉祥、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及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摄影于武吉干当提名日。
林荣华、州议员魏宗贤、州议员特别助理李坤泽、周良鹏、州议员特别助理辜亚发及周伟亿小弟弟合照于武吉干当提名日。
州议员魏宗贤与回教党支持者合照留念
(前排一)州议员特别助理辜亚发、(后排一)选区助理Rafi及州议员魏宗贤与在场的回教党支持者合照留念。
州议员魏宗贤与回教党支持者合照留念。
大家步行前往提名地点。
汤国钦也要求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签名。
党员们纷纷要求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签名。
(前排左四)全国 社青团团长陆兆福, (左五)蒲涌国会议员哥宾星, (左六)州议员魏宗贤及党员们摄影于民主行动党太平国会议员服务中心前集合点。
州议员魏宗贤与夫人也不忘要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在帽子上签名留念。
前左起邱天来同志、州议员特别助理李坤泽同志及州议员魏宗贤与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合照。
州议员魏宗贤与全国领袖林吉祥及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摄影于武吉干当提名日。
武吉干当提名日人群汹涌。
民联领袖团结一致从民主行动党太平国会议员服务中心集合点出发步行到提名地点。
(前排左四 )州议员魏宗贤, (前排右一)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特别助理兼船路支部主席丘浚良及党员们摄影于百闻不如一见的“民主之树”。
巴莪支部同志在民主之树拍照留念.
“民主之树”前面排放了一张粉红卡片上写着“不准点灯,只许放火(tak nak lampu, bakar api)“ 、一粒石头上使用红色液体写着“民主之墓“文字及几束的花。
林生发与林荣华父子也不忘在民主之树拍照留念.
汤国钦也在民主之树拍照留念。
州议员特别助理李坤泽也在在民主之树拍照留念。
州议员魏宗贤与夫人也给民主之树来个拥抱。
州议员魏宗贤与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特别助理兼船路支部主席丘浚良摄影于百闻不如一见的“民主之树”。
民主之树原址位于Lorong Istana, Poskod 30000 Ipoh。
前起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特别助理兼船路支部主席丘浚良带领州议员魏宗贤、州议员特别助理辜亚发及州议员特别助理李坤泽摄影于当地美食芽菜鸡沙河粉店。


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巴莪及峇吉里国会选区党员民主之树自由行

日前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席兼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的带领之下一辆巴士党员前往霹雳州武吉干当提名日. 他呼吁武吉干当选民们慎重考虑手中神圣一票. 不要被那些金钱政治及派糖果手段给误导.

此趟行程州议员魏宗贤也安排大家前往怡保看百闻不如一见的“民主之树”。
一棵普普通通的树平时不会有多少人会特地观望“它“。 但在3月3日因为霹雳州政府大厦大门被锁. 导致霹雳州议长西华古玛无法进入州政府大厦会议厅开会。 因而改在对面空地的一棵老树下继续开州议会紧急会议。此时这颗老树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民联政府就正式把这棵树立名为“民主之树”。

于是州议员魏宗贤联络上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特别助理兼船路支部主席丘浚良。在他的带领之下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前往观光“它“。短暂的路程我们终于见到了这棵“名树“的英姿。

“民主之树”前面排放了一张粉红卡片上写着“不准点灯,只许放火(tak nak lampu, bakar api)“ 、一粒石头上使用红色液体写着“民主之墓“文字及几束的花。到来的人都不忘拿起相机拍下此景做纪念. 丘同志表示, 民主之树不止是民主的象征也已迅速成为旅游景点.

州议员魏宗贤表示, 之前所竖立的纪念石碑遭到毁坏.简直是懦夫的行为. 希望那些闹事者别在含有毁灭这“民主之树”的动机. 难道一棵老树的存在会造成他们如此的压抑吗? 尽管他们如何对待“它“民主精神会永垂不朽.

过后, 丘同志也不忘介绍我们当地美食如芽菜鸡沙河粉及土产专卖店. 大家都很尽兴此趟的安排. 州议员魏宗贤也不忘感谢大家全程的合作让整个行程顺顺利利.

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巴莪及峇吉里国会选区党员民主之树自由行党员们都带着愉快的心情回程了.